注册

武汉确定工业倍增7年路线图 九产业冲刺3万亿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确定工业倍增7年路线图九大产业冲刺3万亿 我市工业倍增再提速,到2019年,全部工业总产值突破3万亿元。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要求,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确定工业倍增7年路线图

九大产业冲刺3万亿

我市工业倍增再提速,到2019年,全部工业总产值突破3万亿元。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要求,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用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克难攻坚,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与工业倍增相结合,努力实现3万亿目标。

从 2011年“工业倍增”实施以来,全市工业总产值连续迈上8000亿、1万亿台阶。2011年、2012年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2903亿,接近 “十一五”期间总和。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增长11.8%,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7.5%,15个副省级城市中,工业投资总量和增幅居第二位。

同时,武汉距离国内先进城市水平还有较大差距。我市提出,2016年全部工业总产值突破2万亿元,到2019年,全部工业总产值突破3万亿元。

瞄准这一目标,武汉画出工业发展路线图。2019年形成九大产业: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产业超5000亿元级,装备制造、食品产业超3000亿元级,能源环保、石油化工、现代冶金等高端材料、生物、家电等产业超过1000亿元级;形成“大光谷”、“大车都”、“大临空”、“大临港”四大板块。

阮成发要求,武汉发展的关键在工业,必须毫不动摇地推进“工业强市”战略。要看到和其他城市的差距,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地发展工业倍增计划,要抓住这个历史机遇,克难攻坚迎难而上,毫不动摇发展工业,要加快经济结构转型,把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和工业倍增相结合,在转型中扩大工业规模,在工业倍增计划中实现经济结构转型。

市长唐良智说,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我市工业发展已进入第一方阵。发展工业是一个长期战略,要不畏艰难,不被现实环境所迫所惑,思想上不能有丝毫的松劲和滑坡,要坚定不移的抓住工业这个“牛鼻子”,全力推进工业倍增计划。

市委常委会还听取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集听取意见情况说明和妇联换届工作汇报。

3万亿目标这样实现

我市勾画工业发展路线图

3万亿目标并非轻而易举。

要实现2016年达到2万亿,工业总产值需保持18.9%的年均增长率;要在2019年实现3万亿目标,从2017年开始,年均增长率必须达到14.5%。

上海,从1万亿到2万亿用了4年,平均赠速18%,从2万亿到3万亿用了3年,平均增速12.3%。

3万亿目标也非遥不可及。

去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9018.9亿元,增长15.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711.5亿元,增长15.2%,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六。今年上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市工业仍保持平稳增长,工业投资总量和增幅稳居15个副省级城市第二位。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市画出产业发展路线图。从这张路线图上,我们清晰地看到城市在7年内将要付出的努力,和将来能收获到的喜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工业 路线图 产业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