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启动飞机增雨作业指令 本周末将适时向天"借雨"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启动飞机增雨作业指令有望适时向天"借雨" 记者昨从湖北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获悉,湖北省已启动飞机增雨作业指令,如果天气等条件合适,将适时“出机”向天“借雨”。 由于作业条件不是很有利,因此

原标题:湖北启动飞机增雨作业指令有望适时向天"借雨"

记者昨从湖北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获悉,湖北省已启动飞机增雨作业指令,如果天气等条件合适,将适时“出机”向天“借雨”。

由于作业条件不是很有利,因此湖北省之前并无飞机增雨作业的具体安排。但从目前天气趋势分析,本周后期湖北省上空云层有望增多,不少地区会有一次降水过程。

气象部门相关人士昨天介绍,此次启动飞机增雨作业指令,意味着进入“战备”阶段,相关作业人员会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并及时与空管部门、空军增雨飞行机组沟通协调,如果各方面条件合适,将适时出动携带有碘化银增雨剂的飞机进行增雨作业。

另据武汉市人影办主任喻简约昨天介绍,前晚,武汉市江夏区进行了3次地面人工增雨作业,发射增雨火箭5枚,作业影响区降水量均达到了5毫米左右,明显大于非作业影响区。23-24日,武汉会有一次降水过程,届时将视天气条件判断能否再次增雨作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增雨作业 适时向天 天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