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地铁4号线“小清新”试跑 计划9月载重试跑(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00
昨日,4号线“芳草绿”列车首次通电热滑跑。列车由青山车辆段车库内驶出。记者 倪娜 摄(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武汉地铁4号线“小清新”昨试跑          相关测试达到预期目标 计划下月载重试跑 昨天上午11点15分,武汉地铁4号线列车首次“热滑”——以不超过10公里的时速开至东亭后原线返回。地铁

原标题:武汉地铁4号线“小清新”昨试跑
          相关测试达到预期目标 计划下月载重试跑

昨天上午11点15分,武汉地铁4号线列车首次“热滑”——以不超过10公里的时速开至东亭后原线返回。地铁集团说,整个热滑过程中,电压稳定,车辆行驶平稳,达到了预期目标。

10 点40分,一列标识为“D10”的地铁列车停在青山车辆段始发地点,浅绿色点缀的车厢宽敞明亮。“D10”中的“D”是指4号线,“10”是指第10列车。工作人员说,地铁4号线与2号线列车的性能基本相同,给人感觉最大的不同,就是点缀色为草绿色,因清新可人,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小清新”。

去年6月,2号线列车首次热滑是在常青车辆段,行驶距离仅1公里多就返回了。相比之下,4号线列车热滑更为“大胆”:一口气穿过武汉火车站、杨春湖、工业四路、工业路、园林路、罗家港、铁机村、岳家嘴,到达东亭站后才返回。

测试人员说,热滑是指地铁线通电后,列车靠自身动力行驶,着重测试在不同速度下的讯号、电路等各项性能。昨天主要检测3项指标:电的容量达不达得到?车与电的接口好不好?电压稳不稳?结果表明,列车相关性能均符合标准。

车辆试运营前的“试跑”分为三个阶段:由工程车拖着跑的冷滑、带电热滑和载沙袋试运行。根据计划,地铁4号线将于下月进行载沙袋试运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列车 车辆 号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