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公安办手机报 用短信向一线民警传达重要警务信息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下午五点。 滴滴,两声清脆的短信提示音。“来了!”荆州交警洪华利索地打开手机,果然——“【湖北公安手机报】(8月21日,星期二)1、省厅召开厅党委会,听取厅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汇报……”

下午五点。

滴滴,两声清脆的短信提示音。“来了!”荆州交警洪华利索地打开手机,果然——“【湖北公安手机报】(8月21日,星期二)1、省厅召开厅党委会,听取厅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汇报……”

2个多月来,洪华已经习惯了每天在同一时段接收来自省公安厅的权威“声音”——《湖北公安手机报》。“现在,全省公安中心工作和重要信息我们都能一手‘掌’握了!”对这一新生事物,洪华打心眼里接纳。

信息时代,谁掌握信息谁就掌握主动权。作为全省公安机关指挥中枢,如何将方针政策、工作部署以最快速度直达基层民警,让全警“拧成一股绳”,湖北省厅一直在探索。

今年3月,在省长助理、公安厅长曾欣同志亲自倡导下,经过深入调研、反复论证,依托手机短信平台开办的《湖北公安手机报》于月底正式出炉。试运行阶段,主要面向省公安厅机关民警和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经不断完善,6月16日起开始向全省6万多民警点对点发送。

手机报每天1-2期,每期480字以内,内容主要包括各级领导关于湖北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公安工作的重大部署、重大活动、重大成果、重大典型以及重要预警提示,同时展示各地特色亮点工作。

“《湖北公安手机报》就是浓缩的《湖北公安报》,是全新的宣传平台,是‘全警触网’的有效补充方式,弥补了一线执勤民警不能及时上网了解工作动态的不足,极大地增强全警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和执行力。”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义龙如是说。

每期仅400多字的容量,既要精准传达每日最重要的警务信息,又要囊括最大信息量,看似简单实则复杂。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成立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专司负责。信息采集上,力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实战、贴近基层,做强省厅信息,发挥指导引领作用;做实基层经验,发挥示范标杆作用;做精外部信息,发挥借鉴警示作用。每条信息均经过信息员——主编——厅领导层层审核把关,确保质量和水准。

手指一点,每位民警可即时了解“上情”,实现从厅长到普通民警的直接对接。开通以来,因为其内容权威、形式鲜活、便捷高效,具有较高的指导性、实战性、操作性,手机报成为基层民警不可或缺的工作指南。很多民警将手机报保存下来,便于随时翻阅。“现在,我们落实工作更加得心应手了。”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分局局长张晓红深有感触。

手机报不仅仅是一个全新的宣传教育平台,还是一个绝佳的工作交流平台,各地公安机关积极提供本地工作信息,介绍特色经验。“把别人的经验当经验。通过各地动态栏目,我们开拓了思路,彻底从坐井观天的状态中解脱出来,学会在比较状态下开展工作。”宜昌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邓恢林说。

“安全提示”栏目则引导大家“把别人的教训当教训”,每天摘编省内外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提示加强预警防范。7月初,气温飙升,全国各地学生溺亡事故频发。手机报连续编发实时预警信息。7月14日,又将省厅要求各地尽最大可能预防溺水死亡事件发生的具体指示精神以最快速度发送到全警。信息发布后,十堰市公安机关率先行动,当天即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水库、堰塘、游泳池等水面安全检查。随后,咸宁、荆州、潜江等地也迅速展开相关工作。

及时推介全省基层一线涌现的英模,也是手机报的一大亮点,第一时间了解身边战友的感人事迹,让民警每天都觉得“正能量满满的”。

截止目前,《湖北公安手机报》已发布181期,近千条重要警务信息,为全省6万民警注入了极大的精神动力和工作活力,增强了无限正能量。

“开办《湖北公安手机报》,是新一届厅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我省公安机关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实干型队伍的又一重要抓手。”曾欣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手机报的内容和形式,深度挖掘使用,特别是强化其指挥平台功能,在关键时刻发挥其指挥调度作用,实现全警动员、快速反应,更有力地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推进‘平安湖北’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手机报 公安 信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