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4年建5座垃圾焚烧厂 城区垃圾后年可无害化处理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4年新建5座垃圾焚烧厂主城区垃圾后年可全部无害化处理 最近4年,武汉连续新建了5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建焚烧厂的速度之快,全国罕见。昨天,2013年国际固体废弃物管理与循环利用论坛首次在汉召开

原标题:
武汉4年新建5座垃圾焚烧厂
主城区垃圾后年可全部无害化处理

最近4年,武汉连续新建了5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建焚烧厂的速度之快,全国罕见。昨天,2013年国际固体废弃物管理与循环利用论坛首次在汉召开,武汉市城管委在会上透露,2015年,我市中心城区的生活垃圾将实现100%无害化处理。

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就是用“填埋”、“焚烧”或“堆肥处理”的方式,减少垃圾对环境的污染,把垃圾变废为宝。“武汉现在一年产生的垃圾比30年前增加了3倍多。”市城管委负责人介绍,我市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约7000吨,如果任其堆放在城市里不加处理,不出50年,整个武汉就会被埋在2米深的垃圾山下,为避免出现“垃圾围城”,十一五期间我市接连投入了30多亿元。

垃圾焚烧厂建设速度太快,会不会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市城管委固管处介绍,我市现有的6座生活垃圾处理厂都已纳入监管考核,每个垃圾厂内安装有24小时的智能监控系统,垃圾从进厂、称重、焚烧到渗滤液处理等环节,都可实现远程监控,一旦发生渗滤液泄漏或者火灾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就能解决。此外,市环科院每月会定期对垃圾厂周边的空气质量、噪音污染等进行监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垃圾 武汉 城区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