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鹦鹉洲长江大桥进入桥面施工阶段 预计半年内合龙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鹦鹉洲长江大桥进入桥面施工阶段昨日,固定在鹦鹉洲长江大桥主缆上的500吨缆载吊机将装载在驳船上的首节段加劲梁成功吊装到位,标志着这一世界上跨度最大的三塔四跨悬索桥进入关键的桥面施工阶段。预计6

原标题:鹦鹉洲长江大桥进入桥面施工阶段

昨日,固定在鹦鹉洲长江大桥主缆上的500吨缆载吊机将装载在驳船上的首节段加劲梁成功吊装到位,标志着这一世界上跨度最大的三塔四跨悬索桥进入关键的桥面施工阶段。预计6个月后,大桥可实现合龙。

由我市城投集团投资、中铁大桥局施工的鹦鹉洲长江大桥系国内首次创新采用钢混结合梁作为大跨度悬索桥的加劲梁,提高了钢板主梁结构的抗风性能,较好解决了大跨度悬索桥桥面铺装技术难题。

据悉,鹦鹉洲大桥加劲梁的构成是:下为钢板,上是混凝土,混凝土上再铺装桥面板,如此一来更耐磨,使用年限更久。

鹦鹉洲长江大桥将于2014年年底建成通车,是二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大大完善主城区环网结合的快速路系统,有效分流武昌武珞路、珞喻路交通,对缓解长江一桥交通压力,加强武昌、汉阳均衡发展大有裨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鹦鹉洲 长江大桥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