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拟将排滞能力增加2倍 可防50年一遇暴雨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拟将排滞能力增加2倍           可防50年一遇暴雨“看海”现象有望减少 武汉准备大幅提升排水防涝能力,由原来应对一年一遇暴雨提高至50年一遇,“到武汉看海”现象有望减少,但能否就

原标题:武汉拟将排滞能力增加2倍
           可防50年一遇暴雨“看海”现象有望减少

武汉准备大幅提升排水防涝能力,由原来应对一年一遇暴雨提高至50年一遇,“到武汉看海”现象有望减少,但能否就此终结仍是未知数。

昨日,武汉市排水防涝系统规划设计标准通过全国专家评审。这一标准由中国气象局暴雨研究所、武汉市规划研究院联合编制,来自北京、上海、香港等地的9位排水及气象专家共同把脉会诊。

据介绍,江城现有排水系统仅能承受日降雨量100毫米,即经受“一年一遇”级别暴雨;新的设计标准是能承受日降雨量300毫米,有效应对“50年一遇”的罕见暴雨。

专家认为,该标准将传统排水提升为综合防涝地方标准,不仅采用排、蓄、渗三位一体的措施,而且新增了城市用地竖向控制、径流污染控制、湖泊水位调控、排水设施规模计算方法等详细规定,在全国属首例,对国家修订相关排水系统设计标准有借鉴意义。

2011年6月,江城突降暴雨,城市大面积内涝,“到武汉看海”一时成为网上戏谑热词。暴雨暴露出城市排水能力不足、设施建设和管理滞后的短板,该市水务局局长由此被问责并“下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暴雨 武汉 能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