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放宽职工医保使用范围 下月起医保卡可刷保健品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下月起刷医保卡可买保健品职工医保账户资金,明年起可用于支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体检、接种疫苗发生的药品、诊疗和医疗服务设施费用了。记者昨日获悉,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下发通知,明年1月

原标题:下月起刷医保卡可买保健品

职工医保账户资金,明年起可用于支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体检、接种疫苗发生的药品、诊疗和医疗服务设施费用了。记者昨日获悉,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下发通知,明年1月1日起放宽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使用范围。

通知要求,在原有支付范围的基础上,适当扩大个人账户资金的使用范围。个人账户资金可用于支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体检、接种疫苗发生的各类药品、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费用,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食健字号保健食品、经卫生部门批准的消杀类产品、家用医疗器械及耗材的费用。有条件的地方可允许参保人员用个人账户资金为家属支付医疗费用,为本人和家属缴纳医疗保险费。

对于已办理异地安置相关手续的退休人员,其个人账户余额经本人申请可一次性支付给本人;此后的个人账户配置资金经本人申请可定期支付给本人。对于跨统筹地区就业或其他原因流动的参保人员,在办理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手续时, 经本人申请,可将个人账户余额支付给本人;因故不能办理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或转移接续后无个人账户的,经本人申请可将个人账户余额支付给本人。

参保人死亡的,注销个人账户,其个人账户余额可一次性支付给其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没有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的,资金划入统筹基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个人账户 医疗 本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