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会议:为城市发展建言


来源:武汉市外事侨务办公室

人参与 评论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会议简介 长江中游的特大中心城市武汉,素有“九省通衢”之称,具有良好的区位、市场、科技和工业基础等优势,资源丰富、民风淳朴、人文荟萃,是一个充满生机、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随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会议简介 

长江中游的特大中心城市武汉,素有“九省通衢”之称,具有良好的区位、市场、科技和工业基础等优势,资源丰富、民风淳朴、人文荟萃,是一个充满生机、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随着经济全球化步伐的进一步加快,世界各国、各地区的经济联系日益紧密,开放合作的空间更加广阔,为武汉实行更广泛、更深入的开放与合作创造了更有利的条件。同时,也把许多需要研究和解决的新情况、新问题摆在迅速发展中的武汉面前。为让世界更加了解武汉,使武汉更快地走向世界,1998 年,武汉市人民政府聘请了二十多位海外著名人士担任市政府的国际咨询顾问,组成武汉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每两年聚会一次,就武汉发展中的导向性、前瞻性问题,向市政府提出咨询意见。

建立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咨询机制,组织高层次的国际智囊团,是武汉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重大举措。这一举措得到许多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武汉现代化建设的海外著名人士的积极响应。各位顾问高兴地接受了聘请,出席会议并认真地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武汉市政府对此非常重视,专门成立了由副市长领导的会议组委会,并指定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负责顾问及会议的日常工作。全体市长、副市长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每次会议,仔细听取顾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展开讨论;会后认真总结,制订措施,落实到各自的工作中。

建立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咨询机制,组织高层次的国际智囊团,是武汉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重大举措。1998 年,武汉市人民政府聘请了20 多位海外著名人士担任市政府的国际咨询顾问,组成武汉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以下简称顾问团),按照章程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顾问们聚集武汉,围绕会议主题,就武汉发展面临的重大战略、前瞻性问题,向市政府提出咨询意见。

历届市政府均对此非常重视,每次会议都专门成立由分管副市长领导的会议组委会,并指定市政府外事办公室负责顾问及会议的日常工作,市长、副市长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亲自与会,仔细听取顾问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和顾问进行互动交流,同时还建立了对顾问建议的评估、跟踪和采纳机制。

前七次顾问团会议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一是引入了先进理念,顾问们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和优化了政府部门决策,对推进武汉更好更快发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二是以引智促引资,开创了武汉与顾问所在大公司交流合作的新局面。三是以引智促人才培养,国际咨询顾问的聚集推进了我市人才队伍建设。四是提高了武汉在世界的知名度,拓展了我市与国际间的交流合作领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武汉市人民政府 国际咨询顾问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