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严管“两会”会风:戒讲空话套话实行自助餐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18条铁律严管“两会”会风 18日,记者从武汉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17次会议、政协武汉市十二届11次常委会获悉,武汉市两会拟定于明年1月5日至1月9日召开。其中,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出台18项要

原标题:武汉18条铁律严管“两会”会风

18日,记者从武汉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17次会议、政协武汉市十二届11次常委会获悉,武汉市两会拟定于明年1月5日至1月9日召开。其中,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出台18项要求,针对武汉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的会风会纪进行了规定。

俭朴办会

一律实行自助餐不使用一次性用品

俭朴办会方面规定:从严控制经费支出,严格执行预算;

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合理安排会期(根据日程草案,1月5日、7日、8日晚上均安排有工作性会议);

不悬挂标语横幅、不摆设鲜花、迎宾地毯、背景板;

精简会议文件材料;

减少住宿人数,列席、特邀、旁听人员和非随团服务的工作人员均不安排住宿;从严核定工作人员数量;

一律实行自助餐,不上高档菜肴、酒水;节约会议用品,不使用一次性用品。

端正会风

压减简报数量戒讲空话、套话

端正会风方面规定:压减简报数量,只反映意见和建议的审议发言;审议戒讲空话、套话;不安排文娱活动和非会议性活动;各代表团审议报告时,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选派人员到各代表团听取意见;改进新闻报道,多关注基层代表;集中乘车出席全体会议,不搞警车开道,不封路,不搞交通管制。

严肃会纪

不接受宣传品、纪念品、土特产品

严格执行会议请销假制度,大会秘书处每天对缺席情况通报;严禁户外活动,不准会内接待客人或处理与会议无关的事项,不准外出吃请或请吃;杜绝会议期间商业活动,不接受商业性质展台进入驻地,不接受宣传品、纪念品、土特产品;不组织与会议议程无关的联谊活动,不得赠送、不得接受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戒讲空话套话 会风 实行自助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