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获批国家互联网示范城市 迈向全国信息枢纽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相继获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国家互联网示范城市武汉 迈向全国信息枢纽 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机顶盒……越来越多的个人上网终端,令互联网IPV4地址分配严重不足。通过IPV6地址协议的发展,这一难题将

相继获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国家互联网示范城市武汉 迈向全国信息枢纽

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机顶盒……越来越多的个人上网终端,令互联网IPV4地址分配严重不足。通过IPV6地址协议的发展,这一难题将得到解决。昨从省发改委获悉,经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及科技部等部委批准,武汉列入国家首批互联网示范城市,有望率先实现从IPV4到IPV6地址协议的升级。

与武汉同时获批的还有15个城市和1个城市群, 分别为北京、上海、南京、苏州、无锡、杭州、郑州、武汉、广州、成都、西安、克拉玛依、厦门、青岛、深圳、长株潭城市群。这些示范城市的主要任务是,推动下一代互联网与新一代移动通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融合应用等。

据悉,武汉是中国宽带互联网八大中心节点之一、全国新一代高速环网唯一的五环交汇地,同时也是全国首批下一代广播电视网10个试点城市之一、国家首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全国教育网CERNET2主节点之一。目前,武汉市已基本建成光纤网络、3G网络与WIFI无线网络三网协同、有线无线融合的综合信息网络。《武汉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提出,到2015年,将基本完成骨干网IPV6改造,继续保持国家中部信息通信枢纽、服务全国的信息通信中心地位。下一步,省发改委将组织武汉市积极与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责任专家组对接,进一步修订方案。

专家分析,IPV4地址协议转向IPV6地址协议是下一代互联网的起点,将对移动互联网和新媒体的发展起到重要支持作用。我省最大的互联网设备生产商省邮电科学院或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另据悉,10月24日,工信部宣布增设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城市,武汉成为全国十大骨干网互联互通的城市之一、“中三角”信息中心、辐射全国的信息高速公路大枢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互联网 国家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