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鸿忠:中国创业春天到来 让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涌流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李鸿忠等出席光谷“青桐汇”激励青年创新创业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俗语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昨日是腊月初八,室外寒意袭人,省和武汉市领导李鸿忠、郭生练、郭跃进、唐良智一行的到来

原标题:李鸿忠等出席光谷“青桐汇”激励青年创新创业

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俗语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昨日是腊月初八,室外寒意袭人,省和武汉市领导李鸿忠、郭生练、郭跃进、唐良智一行的到来,让武汉光谷“青桐汇”活动现场更添暖意。

光谷“青桐汇”,是武汉市为落实省委书记李鸿忠关于支持大学生创业的要求,组织实施的一项大学生创业计划分享及推介活动。“青”有青年之意,喻指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武汉主产梧桐,“桐”取栖地之意。“青桐汇”旨在汇聚企业家、投资人、媒体、技术专家、艺术家等不同领域的精英人群,为创业青年营造一个真实、自由、有效的交流平台,解决青年创业烦恼,帮助创业青年圆梦。该项活动自去年12月28日首次举办以来,目前每月一次,已成为服务光谷大学生创业的重要平台。

昨日的“青桐汇”,吸引了200多名青年创业者、大学生创业者和国内知名创业导师、投资人代表、武汉高校负责人参加。偌大的会场挤得满满当当,连过道上也站满了观摩者。创业家传媒创始人牛文文、新东方创始人徐小平、赛伯乐投资创始人朱敏等,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和投资心得,精彩的话语赢得阵阵掌声。武汉落地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博智、天堂映画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松岩、奇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夏里峰,随后介绍了各自的项目情况和创业体会,引得众多创业导师和投资人踊跃点评。杨博智的“3D记梦馆”项目,更是博得徐小平、朱敏青睐,二人当场决定,投资该项目助其做强做大。李鸿忠一行则来到创业者、投资人中间,与他们围坐一起,倾听创业心声,感受创业氛围,不时就他们关心的问题热情互动、坦诚交流。

“中国创业的春天到来了!”李鸿忠在现场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是我们党对市场经济规律认识的一个重大突破,必将为创新创业营造更好的环境。与改革开放初期相比,今天是让创新创造的活力充分迸发、创业创富的源泉充分涌流的最好时期,年轻的大学生和创业者们都应为此感到幸运,都应充满激情地拥抱、投入到创新创业的时代大潮中。

看到本次活动确定的主题是“有梦、追梦、圆梦”,李鸿忠表示赞赏。他说,中国梦要靠各个层次、各个方面的无数个梦想来实现。希望所有的年轻人都要有梦、勇于追梦、能够圆梦,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虽然不是每一个“有梦”、“追梦”的人都能够“圆梦”,但他认为,只要心怀梦想、勇于追梦,创业的过程本身就会为国家和社会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我们不仅要“崇尚成功、宽容失败”,甚至可以说“崇尚成功、需要失败”,这样,创业的队伍——“分母”就会越来越大,创业成功者——“分子”也会越来越多。

李鸿忠表示,创新是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湖北缺煤少油乏气,充分发挥我省科教人才资源优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是我省加快建设“五个湖北”、复兴大武汉,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目标的关键。省委、省政府把创新湖北作为“五个湖北”建设的重心,把“光谷”作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中之重。“光谷”在“光”,更在“谷”。“光”是产业形态,“谷”是创新的体制机制,是根本、是灵魂。为此,省和武汉市都围绕支持创新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出台了一系列改革创新的政策措施。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为各类创新创业者和投资人做好服务,营造更优越的环境。

深切的感受,坦诚的话语,让在场创业者和投资人备受感动。徐小平说:“‘青桐汇’是我所参加过的政府、社会对投资人、创业者支持力度最大的一次盛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创业 李鸿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