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财政十大改革 2014年省级部门“三公”经费全公开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财政十大改革“打头阵”今年省级部门“三公”经费全公开 9日举行的全省财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透露,今年是新一轮财税改革开局之年,省财政厅在今明两年重点研究推进十大改革措施,为新一轮改革“打头阵”。

原标题:财政十大改革“打头阵”

今年省级部门“三公”经费全公开

9日举行的全省财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透露,今年是新一轮财税改革开局之年,省财政厅在今明两年重点研究推进十大改革措施,为新一轮改革“打头阵”。

这10个方面的改革包括:创新省属高校研发经费使用新机制;创新实体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管理运行新机制;建立预算绩效管理新机制;完善国库集中支付运行机制;探索农业灾害补偿新机制;探索惠农补贴新机制,试点生产性补贴;建立本级财政部门预算专项资金申报分配新机制;完善农村义务教育教师补充新机制;创新乡村医生补充新机制;完善农村公益性服务机制。

理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成为新一轮财税改革的“重头戏”。省财政厅表示,对于能够发挥市场作用、吸引社会资源参与的领域,今后将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方式,采取市场化方法撬动社会资源,放大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下一步,我省将积极探索建立支持城镇化建设的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通过特许经营等方式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公用设施投资运营。

统计显示,去年我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73%。省财政厅提出,今年将积极探索转变公共服务的提供方式,强力推广政府购买服务。今后,事务性管理服务原则上都要引入竞争机制向社会购买,不适合社会力量承担的事项则由政府直接提供。

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有序推进,让政府的“钱袋子”更加透明。省财政厅透露,今年实现省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全部公开,到2015年年底,县级以上本级预算信息将全面公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改革 财政 部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