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鸿忠: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湖北力量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湖北力量 1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李鸿忠出席了省军区党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

原标题: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湖北力量

1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李鸿忠出席了省军区党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乘改革浩荡东风,顺强军兴军之势,军民同心、携手奋进,努力开创省军区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湖北军民的力量。

李鸿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军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省军区各级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扶贫参建、“三万”活动、抢险救灾、应急维稳等方面主动作为所作的贡献,并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抓好省军区部队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鸿忠说,要坚持用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神聚力,在学深悟透、会用会干上下功夫、求实效。一是要焦聚强军目标。省军区部队要进一步向强军目标聚焦使劲,使之成为引领部队发展的“指挥棒”、衡量建设成效的“试金石”。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战略思维和全局观念,自觉在中国梦、强军梦这个大目标下思考和行动,当好强军兴军的责任人、明白人和热心人。二是要全面深化改革。军地各级要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坚持问题导向,大胆探索实践,敢于攻坚克难,努力把省军区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改革引向深入。三是要坚持改进作风。下定决心,打好改进作风的持久战、攻坚战和反击战,持续用力,建章立制,力争在解决深层次问题上取得新成效。

李鸿忠指出,抓好新形势下的省军区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关键要大力推进省军区部队“三化一融合”建设,即战备训练实战化、指挥手段信息化、建设管理正规化,军民融合式发展。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自觉把“三化一融合”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纳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做到在统筹谋划上有作为、在基础建设上有作为、在队伍培养上有作为、在装备保障上有作为。

李鸿忠要求,把国防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工程,常抓不懈,持续打造具有湖北特色的国防教育品牌。今年,要把国防教育的重点放在教育系统,从娃娃抓起、从学生抓起,培养他们爱党爱国、拥军尚武、奋进自强的情感,激发他们富民强省、兴武强军的责任担当。当前要着力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进一步促进党管武装工作落实,破解当兵冷征兵难问题,把“双拥”工作做得更好。他同时希望省军区系统继续发扬拥政爱民传统,在抓好自身改革和建设的同时,大力支持全省改革发展,积极参加全省“万民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为我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合力谱写好中国梦的湖北篇贡献更大力量。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陈大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军区司令员张践作工作报告。省军区领导占俊、刘晓达、刘建新、范智勇、刘共希、杨颖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省军区2013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强军梦贡献湖北 力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