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领导就潜江劫持案作批示:镇干部义勇兼备精神可嘉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领导就潜江劫持人质事件作出批示 临危不惧处置及时 义勇兼备精神可嘉   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林华 王林华同志(前排左二)在社区 昨日,省领导分别就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

原标题:省领导就潜江劫持人质事件作出批示

临危不惧处置及时 义勇兼备精神可嘉

 

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林华

王林华同志(前排左二)在社区

昨日,省领导分别就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发生的劫持人质事件作出批示,对公安干警及时依法处置、确保师生和人质安全予以充分肯定,对该校教师和镇干部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并就进一步做好全省安保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省委书记李鸿忠批示:公安干警处置得非常果断、及时,很好。特别是王林华同志和秦开美老师在危难关头,为救学生舍生忘死,义勇兼备,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人民公仆和人民教师的崇高境界、不怕牺牲的英勇气概,值得全省各级干部和教师学习致敬。同时,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全省学校、医院、车站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排查及防范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批示:事件处置及时有效。望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批示:此事处置很成功,避免了群死群伤,要认真总结宣传,特别是王林华同志和秦开美老师在生死关头挺身而出,体现了崇高的思想境界。

另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中纪委网站发布湖北潜江主动替换人质官员照片(图)

中新网6月10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6月10日,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发生劫持事件,歹徒张某当场被警方击毙。经向潜江市纪委求证,在此次事件中,主动要求替换人质的官员为浩口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林华。

上午9时许,今年57岁的男性犯罪嫌疑人张某携带疑似爆炸物,闯入校园后直接进入二楼正在上课的六(4)班教室。一手拿着爆炸物,一手拿着打火机,准备时刻引爆。老师请求让学生离开,嫌疑人同意。

接到报警后,浩口镇派出所民警及镇党委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与歹徒展开谈判。在现场,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林华提出,让自己来替被劫持的老师做人质。歹徒又答应了这一要求,人质转为这名纪委书记。

经过数小时的艰苦谈判未果后,考虑到人质安全,11时左右,警方抓住时机果断开枪,当场击毙歹徒,人质安全无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省领导 义勇 干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