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委党校严格管理 私款吃请私车“伴读”均严查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严禁公款吃请,私款吃请同样严厉禁止;公车不准驻校,私车“伴读”现象同样严查……记者3日从湖北省委党校获悉,为强化管理,党校明确了“三个严禁、三个一律”的要求,并开展明察暗访,以“零容忍”态度打造学员管

严禁公款吃请,私款吃请同样严厉禁止;公车不准驻校,私车“伴读”现象同样严查……记者3日从湖北省委党校获悉,为强化管理,党校明确了“三个严禁、三个一律”的要求,并开展明察暗访,以“零容忍”态度打造学员管理“升级版”。

湖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陶良虎介绍,早在2009年,党校在学员廉洁自律方面就已明确了七项制度、十个环节、六不承诺的“7106”要求。当前,在新形势、新环境之下,党校对相关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进一步提出了“三个严禁、三个一律”的要求。即:严禁学员之间、学员与教职工之间用公款或私款相互请吃,一律吃在党校食堂;严禁学员校外留宿,不管是武汉市区学员,还是外地学员,一律住在党校宿舍;严禁学员公车或私车驻校,一律不准借用其他单位和个人的车辆“伴读”。

明确了禁令,也要强化监督及惩处。湖北省纪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刘刚介绍,10月下旬,派驻纪检组与党校联合对在校学员遵守校纪校规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6人没有按照规定时间在校就宿,7人晚上违规外出饮酒,4名学员私车停在校内。对于违规外出饮酒学员,全校通报批评,并反馈至学员选派单位;对于另外10名学员,在校内电子屏上通报三天。

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肖卫康告诉记者,此外,这些违规学员均需在班级主题班会上作出深刻检讨,并将其违规情况记入学员档案,结业不能评为优秀学员;学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校委会上作检讨,相关班级组织员在处室会议上作检讨。

“纪律、作风无小事。”陶良虎说,“抓小抓早,才能让党校真正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作风的窗口、风向标、净化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向东]

标签:党校 私款 伴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