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庆祝政协湖北省委员会成立65周年大会在汉召开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昨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成立65周年大会在汉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人民政协提供了广阔舞台

昨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成立65周年大会在汉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人民政协提供了广阔舞台,人民政协事业大有可为。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务实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进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促进“五个湖北”建设贡献力量,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湖北篇努力奋斗。

省政协主席杨松主持会议。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武警湖北省总队的领导同志,历届省政协老领导等出席会议。

李鸿忠在讲话中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向政协湖北省委员会成立6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社会主义事业和人民政协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历届省政协老领导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他说,65年来,在中共湖北省委领导下,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以促进湖北发展为己任,与各级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和衷共济,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在湖北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历史贡献。“回顾过去,人民政协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展望未来,人民政协必将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李鸿忠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特别是习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全面推进人民政协工作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具有根本指导意义。中共湖北省委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今年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决定》,对新形势下全省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和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部署。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广泛凝聚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李鸿忠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最根本的政治规矩,自觉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人民政协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聚焦湖北改革发展献计出力。继续发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务实作风,紧紧围绕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的全省工作大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湖北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促进形成全省改革发展的统一战线。三要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按照省委研究出台的《意见》和《决定》,着力拓展协商内容,着力完善协商形式,着力规范协商程序,着力健全协商机制,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水平。四要大力推进人民政协制度建设。把着力完善协商民主制度机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政协组织的重要任务。加强人民政协自身运作的配套制度建设,努力构建结构合理、层次清晰、科学规范的我省人民政协制度体系。增强制度观念和规则意识,提高制度权威性和执行力,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履职实效。五要切实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变化,不断强化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提升人民政协履职的现代化水平。

李鸿忠强调,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要把人民政协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会同政府、政协制定实施协商年度工作计划,对明确规定需要协商的事项必须经协商后提交决策实施。要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支持人民政协开展监督性视察和专题调研,探索民主评议、专项民主监督、委派民主监督等民主监督新形式新途径。要支持推进人民政协深入务实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委托政协开展重大课题调研,邀请政协委员参与重大项目研究论证,完善参政议政成果采纳落实机制,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建言资政作用。要高度重视政协领导班子建设,改进委员产生机制,真正把代表性强、议政水平高、群众认可、德才兼备的优秀人士吸收到委员队伍中来。

杨松主持时说,李鸿忠同志的讲话精神,我们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要按照李鸿忠同志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将学习作为改进提高政协工作的重要契机和强大武器,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全省政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统筹推进我省改革发展、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在汉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常委,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政协主席,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方面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李鸿忠等省领导于2日下午专程前往省档案馆参观了政协湖北省委员会成立65周年图片展。会后,与会领导和代表分批参观了图片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向东]

标签:省委 湖北 成立65周年大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