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民排长队兑换航天纪念币钞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华夏银行水果湖支行门口,兑钞的市民排起了长队 原标题:市民排长队兑换航天纪念币钞 继市民排长队兑换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后,近两日,武汉多家银行网点再现排长队现象。记者获悉,这次兑换的是由人民

图为:华夏银行水果湖支行门口,兑钞的市民排起了长队

原标题:市民排长队兑换航天纪念币钞

继市民排长队兑换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后,近两日,武汉多家银行网点再现排长队现象。记者获悉,这次兑换的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航天纪念币及航天纪念钞,今日为最后一天兑换。

昨日下午,家住徐东的刘女士专程赶到工行宝安璞园支行,兑换了之前预约的航天纪念钞和航天纪念币。她拍下蓝色的百元大钞放到朋友圈中,立刻迎来一片点赞。

日前,央行公布发行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一枚、中国航天纪念钞一张,后者是中国首枚以航天为题材的纪念钞。根据央行公告,航天纪念币面额为10元,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1亿枚;纪念钞面额为100元,发行数量3亿张。航天纪念币和纪念钞,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记者了解到,本次纪念币和纪念钞采取预约兑换和现场兑换相结合的方式。11月10日至25日,不少市民通过工商银行的网站或网点进行了预约兑换登记。11月26日至12月16日,像刘女士一样办理的市民,已陆续到约定网点办理了航天钞的兑换。

12月14日上午8点不到,市民张先生赶到交通银行东亭支行准备兑换航空纪念币和航空纪念钞,却发现现场已经排起了长队。在等候了一个多小时后,张先生如愿兑换到了10张航天纪念币和3枚航天纪念钞。“拿回家家里人都说漂亮,让我再兑一些。”昨日下午3点,张先生再次来到该行,却发现该网点的纪念钞和纪念币已经全部兑换完毕。

无独有偶。昨日中午,华夏银行水果湖支行门口,“此前兑换的抗战胜利纪念币已经升值了不少,所以这次也兑一点,希望能保值增值。”正在排队的胡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日为航天纪念钞和航天纪念币现场兑换的最后一天,有需求的民众可以找到附近承担兑换工作的银行网点进行兑换,部分网点的额度已提前兑换完毕。

[责任编辑:杨璐]

标签:纪念币 市民 长队 航天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