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开发区昨签9大项目 黄宏生来汉造电动大客车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开发区昨签约9大项目        创维创始人黄宏生来汉造电动大客车  黄宏生接受晨报记者专访记者文涛摄 武汉晨报讯 当年做彩电把创维做成全国前三,现在做纯电动客车又把南京金龙带进了全

原标题:武汉开发区昨签约9大项目       

创维创始人黄宏生来汉造电动大客车 

黄宏生接受晨报记者专访 记者文涛 摄

武汉晨报讯 当年做彩电把创维做成全国前三,现在做纯电动客车又把南京金龙带进了全国三甲——年近花甲二次创业的黄宏生,昨天把一枚分量十足的“棋子”下在了武汉。   

当天,武汉开发区(汉南区)9个工业投资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汽车核心零部件、新能源客车生产、通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总投资65.9亿元,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20亿元。黄宏生带来的南京金龙新能源客车项目是其中最大的一个,总投资51亿元,用地800亩,建成后可年产1万台新能源大客车,销售收入100亿元。   

黄宏生介绍,武汉项目年内开工,一期明年年底投产,形成5000台纯电动大客车的生产规模。目前,武汉已有300多台南京金龙纯电动客车开行,以武钢、武锅等企业及高校通勤车为主,一次充电约需4小时,能跑250公里,足够一天充分使用。   

今年前11个月,南京金龙生产纯电动客车6164台,同比增长541%,在全国排名第三位。   

【对话黄宏生】   

为什么选择武汉?   

黄宏生说他最看重的是智力优势,“武汉是汽车工业重镇,在汽车领域拥有大量人才和很强的研发能力。另外,武汉高校林立,我们几年前就和武汉理工大学展开了产学研合作。”    为什么选择新能源汽车?   

今年10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超过美国,达到50万台,成为全球第一。在黄宏生看来,这个机遇千载难逢,相信未来十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会像家电那样销往全世界。   

【黄宏生印象】   

“双面”传奇一口略带广东口音的普通话,言语干净利落,在接受武汉媒体群访时,黄宏生先请每位记者把问题都提出来,再逐一回答,其思路之清晰,似乎很难与59岁的年龄挂钩。   

黄宏生的名片一面写着“创维集团创办人、控股股东”,另一面写着“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这恰好代表了他创业传奇的两个篇章。   

1977年,知青黄宏生在恢复高考的第一年考入华南理工大学无线电专业,他住的那间501宿舍,后来因为走出中国彩电三剑客(TCL李东升、康佳陈伟荣、创维黄宏生)而为人津津乐道。上世纪80年代,黄宏生辞去公职到香港下海经商,后在深圳创办创维集团。2010年,他又闯入与家电毫无关联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只用了三年时间,就让连续亏损三年的南京金龙跃居行业第二(2014年)。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电动大客车 开发区 创维 黄宏生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