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超重渣土车深夜逆行强闯姑嫂树立交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超重渣土车深夜逆行强闯姑嫂树立交专家:为桥梁安全埋隐患;律师:重货逆行闯匝道涉嫌两宗罪  记者史伟摄 近日,有市民向晨报新闻热线85777777反映,凌晨,超重的渣土车频频逆行闯姑嫂树立交桥

原标题:超重渣土车深夜逆行强闯姑嫂树立交

专家:为桥梁安全埋隐患;律师:重货逆行闯匝道涉嫌两宗罪 

16日零点7分,准运号为鄂E2Z433的渣土车在兴业路匝道附近调头,随后逆行驶上姑嫂树立交桥。记者史伟摄

近日,有市民向晨报新闻热线85777777反映,凌晨,超重的渣土车频频逆行闯姑嫂树立交桥匝道,危险重重,希望相关部门出面管一管。   

连日来,记者经多次暗访确认群众举报属实。湖北普明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娟认为,超重渣土车司机违规上桥,对桥梁造成损害、甚至造成桥梁垮塌,视情况轻重以涉嫌妨害损害公物及重大安全事故罪论处,其逆行,也属交通违法行为。   

市民爆料超重渣土车逆行限重限高立交12月14日,家住江岸区后湖街的刘先生向记者反映,当天凌晨,有渣土车逆行冲上姑嫂树立交桥兴业路下桥匝道。   

刘先生说,他在汉口香港路一家单位上夜班,每晚零点左右回家。他驾车从香港路出发,沿唐家墩路上了姑嫂树立交桥。他从兴业路下桥匝道转弯下行时,前方传来一阵载重汽车的轰鸣声。转眼间,一辆大型货车迎面逆行而上,两道耀眼的车灯光照得他眼花。他赶紧将车子沿匝道一旁闪躲,吓出一身冷汗。   

刘先生回头一看,是辆满载的渣土车!“奇怪了,姑嫂树立交桥限重又限高,竟然还有渣土车逆行上了桥,这太危险了!”据了解,姑嫂树立交分别连接二环线和三环线,全长约3.3公里,设计时速为60到80公里。它由北往南穿越京广铁路,纵向连接二环线、三环线和天河机场第二通道,是汉口重要的南北向交通要道和对外出口道路。为保护立交桥,全程限重20吨以上货车。据了解,普通的渣土每立方米重量约为1.8吨,而渣土车的货厢容积约17.94立方米,装载渣土后重约32吨,加上车自重接近40吨,远超过桥梁限重。   

深夜暗访1小时有五辆渣土车逆行上桥12月15日晚11点,记者来到姑嫂树立交桥兴业路出口蹲守。此时,交通正常未见渣土车等大货车从这个匝道逆行上桥。11点56分,一辆红色渣土车(泥土遮盖了车牌)从姑嫂树路右拐进兴业路的匝道出口处,接着开始掉头,司机见没车辆下桥,驾驶渣土车从出口处逆行上桥。因满载渣土,车子上桥时发出强烈的轰鸣声。渣土车上了立交桥后,右拐掉头,沿直线开往机场二通道和三环线方向,消失在夜幕中。   

凌晨0点01分,又一辆渣土车(泥土遮盖了车牌)闯匝道,逆行上桥;   

凌晨0点03分,第三辆车牌号为鄂FJK776的渣土车逆行上桥;   

凌晨0点07分,第四辆车牌号为鄂E2Z433的渣土车逆行上桥;   

凌晨0点41分,第五辆车牌号为鄂ARH707的渣土车出现,逆行上桥。   

这些渣土车逆行上桥时,有时会遇到正要下桥的车辆,小轿车只得躲闪避让。   

直到凌晨1点30分,再没有违规渣土车出现。这段时间,姑嫂树立交桥下的道路上,有渣土车正常作业通行。   

期间,记者跟随这些渣土车一路到三环线,发现这些渣土车走桥下路线,至少需要经过3处红绿灯路口;相比之下,从兴业路逆行上桥违规走高架,则一路坦途无红绿灯限制。   

桥梁专家渣土车逆闯会让桥梁患“内伤”   

对此,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桥梁专家、高级工程师陈金州说,立交桥对货车限重限高,是保护桥梁的主要措施。城市立交桥的每个入口,都安设有限重限高的标识和设施,严防单车超载上桥,禁止重载货车组队过立交桥。   

姑嫂树立交桥兴业路出口匝道,出现满载的渣土车逆行上桥现象让人震惊。违法司机发现匝道出口没限高架,选择逆行上桥,对立交桥的伤害很大。一方面,立交桥长期受到重载汽车碾压,会引发桥梁的疲劳问题,使桥梁疲劳应力幅度加大,损伤加剧,甚至会出现一些结构性的破坏事故;另一方面,超载对桥梁造成的伤害是内部损伤,不能恢复,使桥梁在正常负荷下的工作状态发生变化,从而危害桥梁的安全性和耐久性,“混凝土结构内部如果受到损伤,那么构件的开裂弯矩降低、刚度下降,长期使用的耐久性会受到影响。”   

律师说法重货逆行闯匝道涉嫌两宗罪

湖北普明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娟说,司机驾驶超重渣土车违规逆行闯匝道涉嫌两宗罪,交管部门应对违规车辆进行处罚,并有必要采取措施防范事情进一步恶化;如果这些违规渣土车逆行上桥,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群众生命和财产的损失,那么,他们的行为将涉嫌危险驾驶罪,触犯刑律;如果因渣土车碾压造成匝道或桥梁垮塌,那么他们的行为涉嫌重大安全事故罪,司机将受到法律制裁,施工单位责任人一并受到牵连和处罚。   

此外,渣土车逆行上桥涉嫌违反城市管理的有关法规,城管部门有权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交通 渣土车 逆行 安全隐患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