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板拖欠薪水半年 三个老乡欲绑架老板娘讨债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老板欠薪半年 三员工欲绑架老板娘讨债 “堵路讨薪被拘”,“爬塔吊因扰乱秩序被拘”,“非法拘禁包工头被判刑”,“强行拉电闸来破坏生产被判刑”…… 临近年关,又到一年一度“讨薪期”。许多劳动者缺乏

原标题:老板欠薪半年 三员工欲绑架老板娘讨债

“堵路讨薪被拘”,“爬塔吊因扰乱秩序被拘”,“非法拘禁包工头被判刑”,“强行拉电闸来破坏生产被判刑”……

临近年关,又到一年一度“讨薪期”。许多劳动者缺乏维权知识,往往采取极端方式维权,造成悲剧。

“月薪4000元,老板竟拖欠半年,拿不到工资没法回家过年。三个老乡想绑架老板娘讨工钱,这样做有什么后果?”昨日,襄阳来汉打工的王先生向晨报律师在线(QQ群号361946969)求助。

王先生等3人在江汉区某制衣公司工作,已半年没领到薪水。王先生家里有两个孩子读书,妻子月薪只有2000元。如果春节前拿不到工资,年都不好过。近日,老板表示年前没钱发工资。他和老乡想绑架老板娘讨薪。

■律师说法

湖北华徽律师事务所律师汪明这样做涉嫌性质严重的绑架罪。建议王先生通过合法途径讨薪,如向江汉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

要讨薪,劳动者要有存在劳动关系及工资数额的证据,包括劳动合同、职工名册、考勤记录、上岗证、工作证(牌)、出入证、押金收据、工资欠条等。可通过下列方式讨回欠薪1.向劳动监察大队投诉;2.如发现老板跑路,及时向派出所报案,追究老板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3.妥善保管公司资产。一旦公司无足额资金支付劳动报酬,公司资产应优先支付职工工资。

此外,劳动主管部门可从事前预防、事中管理两方面预防恶意欠薪,可要求企业缴纳一笔保证金预防欠薪,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劳动主管部门时刻加强对企业薪金支付的管理。

[责任编辑:杨璐]

标签:绑架老板娘 老乡 欠薪 过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