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将设立2000亿元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设立2000亿元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新闻发布会现场 “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由财政出资400亿元,发起设立总规模2000亿元的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通过市场手段,引

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新闻发布会现场

原标题:湖北设立2000亿元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

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新闻发布会现场

“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由财政出资400亿元,发起设立总规模2000亿元的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通过市场手段,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专注于产业培育和发展。”12月21日,在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发布了以上内容。   

400亿带动万亿社会投资投向实体经济产业基金有引导基金、母基金、子基金三层架构,其中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是由若干个母基金组成的基金群。具体做法是:湖北省财政出资400亿元发起设立引导基金,由引导基金募集社会资金,发起设立多支母基金,总规模为2000亿元左右,共同构成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母基金再通过发起子基金或者直接投资的方式实现对外投资,力争放大到4000亿元,最终带动约10000亿元的社会投资投向实体经济。   

王晓东介绍,2015年,湖北省财政已通过预算调整的方式列支了300亿元的基金预算,一次性拨付出资人帐户,并且在2016年的预算中安排了100亿元。   

基金聚焦七大新兴产业“产业基金专注于产业培育和发展,投资负面清单规定不能对基础设施、单纯以销售为目的的房地产项目投资。”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表示。   

产业基金围绕企业成长周期打造完整基金链条,将覆盖并购、股债结合、新三板、四板、Pre-IPO、PE、VC、天使等多种类型,使各类创业创新主体能够更有信心地投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之中。   

在投资领域,产业基金将重点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势产业做大做强,重点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七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汽车、钢铁、石化、食品、装备制造、建材、纺织等传统支柱产业的转型升级,支持金融、互联网+、物流、电商、旅游、文化、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的突破发展,扶持绿色、科技、生态型农业及产业化发展。   

通过对企业的并购重组、股权投资和风险投资等,扶持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型科技企业、高成长性现代服务业企业和农业现代化龙头企业等。   

已确定意向出资额超8000亿元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介绍,今年10月15日,湖北省已开展了基金管理公司联合发起人的公开招募。短短两周时间内,有68家机构申报,包括国开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浦发、光大等金融机构或其子公司纷纷参与,福布斯中国著名PE机构排行榜前30名中有多家机构积极响应并递交了申报材料。经汇总统计,各申报人共确定向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投资资金远超2000亿元、意向出资超8000亿元。   

目前,最终入围的40家股东除省属企业外,均为大型央企或知名民营投资机构,既有资金型、也有团队型、还有产业型,对下一步基金运作时资源的对接和整合十分有利。

[责任编辑:杨璐]

标签:长江经济 产业 基金 湖北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