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鸿忠黄冈调研时要求 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城镇化步伐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在黄冈调研时指出,要抢抓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的大好机遇,以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城镇化步伐,以城镇化引领“四化”同步协调发展。 一大早,李鸿忠

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在黄冈调研时指出,要抢抓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的大好机遇,以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城镇化步伐,以城镇化引领“四化”同步协调发展。

一大早,李鸿忠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一道,从武昌出发,不打招呼,直接赶到了武穴市石佛寺镇。基层干部在岗情况怎么样?李鸿忠等几番问路后找到镇政府,径直走进办公楼,察看张贴在墙上的2013年度该镇干部值班及住宿安排表。镇党委、镇政府负责人闻讯从办公室走出来后,李鸿忠指着墙上关于作风建设十大突出问题的治理方案问:“干部‘走读’、工作时间娱乐这些问题还有没有?”在得到“没有”的答复后,李鸿忠说,对党政干部来说,这些问题都不是高标准, 而是最基本的要求。党政干部负责一方事务,在岗值守就像战士坚守阵地一样,守土有责,要随时做好为群众服务的准备。你们作为主要负责人,希望继续带好头, 给全镇干部做表率。

在随机察看几间办公室值守情况后,李鸿忠走进镇里分管工业、交通和城镇建设负责人的办公室。看到镇里的总体规划已经编制出来,李鸿忠认真翻阅,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得知村级规划尚未着手,李鸿忠叮嘱说,科学规划是搞好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前提和基础。要在县城和乡镇总体规划修编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细化镇域规划,将规划工作向村级延伸,以现代理念统筹规划城镇建设、村庄建设,形成科学合理的村镇体系规划,引领推动城镇化健康发展。

城镇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引擎,农业现代化是城镇化的重要基础。在魏高邑村,李鸿忠参观了早稻集中育秧基地和新农村居民点。得知育秧基地由植保机防专业合作社承建、镇农技站负责技术服务指导,李鸿忠鼓励充分发挥育秧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农业机械化和现代化进程,促进城镇化加快发展。看到新农村居民点配备了垃圾桶、保洁员定时清收,李鸿忠称赞说,推进城镇化,核心是人的城镇化。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引导、发动和教育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农村生活方式转换和文明素质提升推动城乡一体化。

悠久的历史文化是城镇化建设的重要资源。在“药圣”李时珍故里蕲春市蕲州镇,了解到这个滨江古镇已有1800多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李鸿忠叮嘱当地一定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走特色发展之路,打好“李时珍”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强做大医药产业,以产业发展支撑带动城镇化建设,实现城乡共同繁荣。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李鸿忠 城镇 黄冈调研时要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