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昌尔在省委政法委全会上要求全面落实“法治湖北”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全会,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对我省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交流一季度政法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政法工作形

昨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全会,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对我省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交流一季度政法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政法工作形势,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强力推进平安法治建设,不断创优法治环境,在服务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在听取省直政法各单位工作汇报后,张昌尔说,今年一季度大事、要事多,维稳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全省政法工作有章法、有力度、有成效,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服务中心、应急谋远、转变作风等方面实现了良好开局,政法工作社会关注度、美誉度提升,全省法治氛围更加浓厚。

张昌尔强调,建设“五个湖北”目标更高、任务更重,加快发展与矛盾多发是一对“双胞胎”,各级政法机关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坚定,毫不松懈做好维稳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现行维稳体制机制优势,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都落实。

要坚定不移加强法治建设,以“七大行动”为主抓手,全面落实“法治湖北”推进方案,加快法治建设试点,科学制定法治建设标准,以竞进提质的精神推进“法治湖北”建设;要下大气力抓好法治环境建设,始终坚持建设性执法司法,引进第三方评价机制,强化监督问责,强力推进政法机关服务经济发展“十六条”落到实处;要按照中央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四项改革”。要扎实深入推进平安建设,认真落实“十大行动”,切实抓好经济领域平安建设,坚决打击涉企违法犯罪行为,为渡过难关、促进发展创造平安的社会环境。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武警湖北总队司令员杨波,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曾欣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凤凰网湖北站 凤凰网湖北 凤凰湖北 法治 省委政法委全会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