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长王国生检查荆南四河工程建设和防汛工作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在荆州市公安县检查荆南四河堤防加固工程建设和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荆南四河对于确保荆江防洪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质量监管,确保工程保质保

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在荆州市公安县检查荆南四河堤防加固工程建设和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荆南四河对于确保荆江防洪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质量监管,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工,为防汛提供坚强保障。

荆南四河,是松滋河、虎渡河、藕池河、调弦河的简称,位于荆江河段南岸,是分泄长江洪水入洞庭湖的重要通道。由于堤防基础差,荆南四河防洪问题一直是我省特别是荆州人民的心腹之患。去年底,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对荆南四河堤防进行整险加固,目前各标段正在紧张施工。

位于松西河右岸的杨家垱闸承担着230多平方公里的排涝任务,这个闸口经过除险加固,防洪能力大大提高。王国生详细询问了水情、险情和河势变化,他叮嘱工程负责同志,要科学调度,优先安排对重点险工险段的改造。总长700米的黑狗垱堤段经过整治后堤面加宽、堤身加高70厘米。王国生来到护岸施工现场,仔细查看预制块护坡施工情况,他要求认真抓好每一个细节,确保工程质量。刘家湾闸是一个具有排涝和发电功能的水电两用闸,王国生在泵房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设计流量和重建情况,他对相关负责人说,涵闸泵站在防汛抗旱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定要认真做好整险除险工作,保证万无一失。

检查中王国生叮嘱相关负责人,随着主汛期的到来,防汛抗灾的弦要绷得更紧。当前,在加强重点工程整险加固、根除隐患的同时,要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其他各项准备,将防汛工作落到实处。要完善防汛预案,加强检查督办,严肃防汛纪律,确保政令畅通;要加强物资器材储备,确保重点险工险段抢险需要,宁可防而不用、绝不能汛而无备;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做到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形成合力,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直有关部门和荆州市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网湖北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