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成发市委常委会称:武汉带头落实“五个湖北”建设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带头落实“五个湖北”建设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五个湖北”建设的实施意见》。阮成发指出,“五个湖北”建设是我省贯彻落

原标题:武汉带头落实“五个湖北”建设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五个湖北”建设的实施意见》。阮成发指出,“五个湖北”建设是我省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大决策,武汉要带头落实“五个湖北”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富强、创新、法治、文明、幸福湖北的奋斗目标;省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五个湖北”建设的实施意见。

我市将着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做建设“富强湖北”的排头兵。深入推进“工业倍增计划”,全面提速“服务业提升计划”,统筹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深入推进全民创业,突破性发展民营经济。

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做建设“创新湖北”的先行者。推进重点领域自主创新,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加快建设武汉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推进科技成果本地转化。

始终坚持依法治市方略,做建设“法治湖北”的践行者。大力推进科学立法,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依法监督。

扎实开展“六大行动”,做建设“文明湖北”的引领者。实施思想道德建设行动、文明创建行动、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行动、生态家园建设行动、资源节约行动和发展环境建设行动。

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做建设“幸福湖北”的领头雁。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贯彻落实“五个湖北”建设的长效机制、落实机制和考核机制。

阮成发强调,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两个百年”要求,提出了实现“中国梦”的目标,武汉要以上述精神为指导,全力落实“五个湖北”的建设,并以此推动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对接《武汉2049》规划。

市委常委会还研究了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情况。阮成发要求,武汉政协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人民政协有地位、有作为,未来要进一步完善落实人民政协履职制度建设,发挥人民政协党组作用,加强政协组织和队伍建设。

会议听取了全市区级纪检监察派出(驻)机构改革工作的汇报,以及我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建设 湖北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