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相继出现大范围降雨 郭有明主持省防防汛会商会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防指会商要求 把防汛摆在突出位置 副省长郭有明昨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把防汛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强化责任,落实措施,科学应对,加强宣传督导,有效避免群死群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

原标题:省防指会商要求 把防汛摆在突出位置

副省长郭有明昨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把防汛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强化责任,落实措施,科学应对,加强宣传督导,有效避免群死群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自省防办的信息显示,今年我省雨水情势总体平稳。自5月入汛以来,全省相继出现多次大范围降雨过程,降雨南多北少,洪旱并存,局地灾情较重,鄂北、鄂中等老旱区降雨持续偏少。目前全省有1298座水库低于死水位运行,全省水库蓄水100.6亿立方米,比历史同期偏少9.5亿立方米。据气象预测,7月,除鄂西北的东北部和鄂东北的西北部降水量偏多一成左右外,全省大部降雨偏少一至三成;全省平均气温大部偏高0.5℃至2℃;预计7月上旬出梅,接近常年同期。

听取汇报后,郭有明指出,近期降雨使得局部旱情得到缓解,但没有解决根本问题,对后期可能出现的旱情,应高度重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蓄水保水。提高工作主动性,做好预测、预报、预警、预防,让短期及时预报直达农户,做到有效预防。强化山洪避险意识,重点做好山区中小河流、水库安全、地质灾害的预防。加强科学调度,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掌握灾情,科学研判,沉着应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郭有明 防汛会商会 主持省防防汛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