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鸿忠:传达中央精神 研究部署加强党建和维稳工作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武汉市领导

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武汉市领导,以及部分在汉高校和大型企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李鸿忠、王国生、楼阳生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张昌尔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对今后5年党建和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意义十分重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实现党在新时期历史使命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新思想,为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围绕“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好”等重大问题,对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组工干部开展一次深刻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要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坚持从严治吏,大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要深入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改进和优化选人用人机制,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发展活力。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和载体,进一步提高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和保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门研究部署维稳工作,体现了中央对做好新形势下社会稳定工作的高度重视。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以湖北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为全国大局作贡献。下一步,要坚持联防联治、群防群控,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同时突出重点,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要依法从严从快从重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力量调配, 提高街头见警率,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预知预防预控能力,完善应急机制,不断提升维稳工作能力水平。要高度重视民生问题,搞好源头治理,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不断夯实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全省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当起维稳“第一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省委 李鸿忠 研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