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直部门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7月5日,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湖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省人大、省政协、省直机关迅速行动,争做表率,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神状态,积极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

7月5日,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湖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省人大、省政协、省直机关迅速行动,争做表率,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神状态,积极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严格要求,明确具体安排。

省政协:落实好规定动作开展好自选动作

7月8日,省政协在武昌召开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对省政协党组和省政协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省政协主席杨松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扎扎实实开展好省政协党组和省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省政协党组和省政协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做到目标要求不降低、基本环节不能少、规定动作不变通,切实把“规定动作”落实好、做到位,务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杨松强调,省政协党组和省政协机关要立足政协工作和机关工作的实际,开展好“自选动作”,努力彰显特色。要把密切联系群众贯穿于政协协商议政工作中、政协经常性工作中、政协机关日常工作中。省政协党组成员和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要带头深入基层,既要听顺耳话,也要听逆耳言;要带头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在问题研究和咨询论证环节创新联系群众的形式与方法,广纳群言、广谋善举。政协的提案、视察、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都必须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政协机关要在服务政协履行职能中做好联系群众工作,密切联系政协委员,做好联系点工作,建立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杨松指出,省政协已成立两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合署办公。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精心组织实施, 确保活动质量;要注意发现、培养、树立和宣传机关中的先进典型。通过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来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省政协机关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省委第五督导组组长余幼明在会上讲话。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动员大会。

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主持动员大会,省政协秘书长刘安民出席大会,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张辉、程桑子、李万进)

省人大:突出作风建设切实抓出成效

7月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乔余堂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讨论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等。

李春明指出,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要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和干部个人思想实际,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切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每个环节、每项活动都要体现中央和省委的总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承忠、赵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玲、王建鸣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工作机构负责人。(杨宏斌、王艺园)

省纪委:四个“贯穿始终”确保取得实效

7月8日,省纪委监察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深入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整风精神、边查边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侯长安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要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敢于正视矛盾和问题,多种形式听取意见和建议,敢于自揭其短,不怕出丑,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要把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四风”问题;要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认真清理各项规章制度,做好立改废工作,形成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杨宏斌、杨光武、卢念)

省委宣传部:在严格要求务求实效上带头

7月8日,省委宣传部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要求,召开动员会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作动员报告。

尹汉宁指出,宣传战线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方面担负着特殊重要的使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宣传战线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省委宣传部要在严格要求上带头、在务求实效上带头;要明确目标任务、明确总体要求、明确工作重点;要自觉把学习、整风精神、领导带头、问题导向、建章立制贯穿始终。部班子成员、 厅级、处级干部要带头,切实在思想和灵魂深处“爆发革命”。

尹汉宁强调,宣传干部首先要抓好当前,学习思考回答五个问题:怎样看待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怎样看待党的群众路线;怎样看待脱离群众的危险;如何通过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史,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怎样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要以整风的精神解决突出问题、 正风肃纪,开门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摆问题,认真整改,建章立制,完善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别鸣)

省委办公厅:实现“一个表率、两个提升”

7月8日,省委办公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之中,在省直机关中做表率,不断提升办公厅“四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素质。

傅德辉指出,当前办公厅机关和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要借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对学风不浓、宗旨意识淡化、精神状态不振、履职担责不够、文稿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傅德辉要求,要吃透精神,准确把握总目标总要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要抓好学习教育和理论武装,增强群众观点,增强“三个自信”;要坚持开门办活动,以整风的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挖掘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建立长效机制,将作风建设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为制。

傅德辉强调,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把自选动作做扎实;处以上干部要责任上肩,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统筹兼顾、注重实效,用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推进办公厅工作再上新台阶。(陈会君、梅师遥)

省政府办公厅:改作风优服务提效能

7月8日,省政府办公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提出,全厅上下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上来,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握实质要求,突出“改作风、优服务、提效能”,以高度的思想自觉、直面问题的勇气、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服务中心工作,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紧贴政务服务实际,把提高质量、注重实效放在首位,在查摆和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坚持开门搞活动,贯彻4句话总要求,把“四风”问题的“像”画准、“靶子”找准,对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该改的马上改,能做的马上做。要做好结合文章,认真履行日常运转、信息调研、督促检查职能,组织落实“八项规定”和“六条意见”回头看活动,集中深入基层调研督办,倾听民意、集中民智,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要真正弄明白“我是谁、 为了谁、依靠谁”,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制订机关干部联系群众制度,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力争在省直机关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

省委第四督导组参加动员会并给予指导。(杨康、李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开展党的群众路线 部署开展党的群众 群众路线教育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