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委中心组举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集中学习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举行今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应邀作了题为《以整风精神开展新形势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

昨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举行今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应邀作了题为《以整风精神开展新形势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

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领导王晓东、阮成发、楼阳生、张岱梨、尹汉宁、傅德辉、李春明、田承忠、赵斌、周洪宇、王玲、王建鸣、郭有明、许克振、梁惠玲、张柏青,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等参加集中学习。

李君如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多次参与中央重要文件起草工作,出版发表了大量理论研究专著和文章。他在报告中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事业、党的建设、党的执政能力三个方面,深刻阐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阐明“为民务实清廉”是时代和实践、党心和民心对党的路线传统提出的新要求,并围绕学习和领会中央精神,以整风精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以改革的精神探索和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提出思考和建议。他说,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要以转变作风为前提,以信任为纽带,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基础,以制度为保障,把服务群众与教育群众结合起来,通过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群众工作,凝聚起强大的中国力量,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李鸿忠在主持时说,李君如同志以深厚的理论积淀、高水平的学术造诣,为我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了重要关键的一课,听后深受启发和教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牢固树立这种价值取向,增强“为民”意识,恪守“为民”宗旨,并以此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人民大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上帝”。历史证明,人民群众跟我们同心同德、共同奋斗,党就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实现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四风”问题,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我们要通过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以“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感动“上帝”,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拥护和支持。

李鸿忠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于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我们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敢抓敢管、勇于担当的精神,从自己做起,从主要领导干部做起,敢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对不良作风和突出问题“开刀”,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省在历届省委、省政府打下的基础上,继开展“三万”活动之后,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一次宝贵机遇。我们要倍加珍惜和充分用好这次机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制度方法,切实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各单位、在汉大专院校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常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第一批)组长参加学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群众 省委 学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