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难题办实事 顶着炎炎烈日李鸿忠走访柴胡移民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访民情 问疾苦 解难题 办实事 顶着炎炎烈日,李鸿忠走访柴胡移民村 昨日上午,钟祥市柴湖镇四新村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省委书记李鸿忠,以及张昌尔、王晓东、楼阳生、傅德辉、王玲、郭有明等省领导一

原标题:访民情 问疾苦 解难题 办实事 顶着炎炎烈日,李鸿忠走访柴胡移民村

昨日上午,钟祥市柴湖镇四新村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省委书记李鸿忠,以及张昌尔、王晓东、楼阳生、傅德辉、王玲、郭有明等省领导一行,走访特困农户,跟村民亲切交流。烈日炎炎,农家小院,田间地头,一路走到哪问到哪。

书记“打扰”特困户

“老婆婆,我们来‘打扰’你了。”“客人快请进。”一早,80岁的王玉兰把李鸿忠一行迎进屋内,简陋的房舍显得格外热闹。

王婆婆因白内障摘除了左眼球,43岁的儿子患有痴呆,母子相依为命。得知低保、新农保、移民补助加起来,两人月收入不足300元时,李鸿忠忧心忡忡:“县市要对特困户登记造册,摸清情况,多加关怀。”

51岁的贾革玉,在省委书记面前掉下眼泪,原来,她被诊断患上红斑狼疮,经济负担很重。李鸿忠安慰她“要有信心”,转身嘱咐工作人员,尽快带她到武汉的正规医院进一步确诊。

“特别弱势群体,党委政府要给予特别的照顾。”临别,李鸿忠亲自将慰问金送到王玉兰和贾革玉手中。

坐下跟村民拉家常

“您是李书记吧?我在电视上见过您。”路过一处小卖铺,店老板张明胜主动上前打招呼。

“你好啊,咱们聊聊?”见小卖铺门口还坐着几位婆婆,李鸿忠欣然搬个凳子,坐在他们中间,跟乡亲们拉起家常。

家里有几亩地?收入多少?子女在哪里打工?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李鸿忠问得细,村民们答得宽。听说68岁的李香莲有腰疼病,经常要去钟祥买药,李鸿忠希望,村卫生室能代购药品,尽量帮村民减负。

了解到小卖铺微利经营,为村民提供便利,李鸿忠表示赞许,还当即花5元钱,买了张明胜一盒方便面,“你方便大家,祝你生意兴隆。”

鼓励家门口致富

四新村是一个移民村,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从河南移民至此,全村目前986人,去年人均纯收入仅3450元。

除去在外打工,还有什么增收渠道?带着这样的疑问,李鸿忠一行来到该村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介绍,200亩大棚蔬菜,一亩地净收入2万元,58户农户在这里上班。

李鸿忠听罢,蹲下身子,听几位分拣毛豆的婆婆说,每天能挣50元工资,微笑点头。

“要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致富。”李鸿忠轻拭额头上的汗珠,眺望这片绿油油的菜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李鸿忠 移民 烈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