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李鸿忠作批示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李鸿忠批示要求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9日到11日,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武昌召开。会议围绕推进“五个湖北”建设,总结交流各市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发挥职能作用的

原标题: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李鸿忠批示要求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9日到11日,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武昌召开。会议围绕推进“五个湖北”建设,总结交流各市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发挥职能作用的好做法、好经验,研究部署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对这次会议作出批示:“座谈会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紧紧围绕推进‘五个湖北’建设,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做好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和代表工作,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认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以来,全省各地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同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人大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按照“在全省工作大局中有作为,在全国人大系统中有地位”的工作目标,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实现人大工作“有为有位”,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必须围绕中心,依法履职,争创优秀工作业绩;必须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树立良好形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定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尽心履职、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人大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人大在“五个湖北”建设中的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赵斌先后分别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全省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人大 全省 座谈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