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松调研十堰神农架:将助推秦巴山片区加快发展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杨松调研十堰神农架:将助推秦巴山片区加快发展 9日至14日,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冒着酷暑,走遍十堰市六县市和神农架林区,专题调研湖北省秦巴山片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强调省政协今年工作

原标题:杨松调研十堰神农架:将助推秦巴山片区加快发展

9日至14日,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冒着酷暑,走遍十堰市六县市和神农架林区,专题调研湖北省秦巴山片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强调省政协今年工作重点之一是全力助推湖北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帮助山区人民致富奔小康。

这是省政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具体行动。6天来,杨松率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和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现场考察了武当山机场、郧十高速等10余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现场,深入山区特色基地或龙头企业,看望了基层干部群众和工程技术施工人员,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当地有关情况介绍。

杨松指出,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是国家战略和省级战略,也是省政协的工作重点。在过去的两年里,省政协助推武陵山区、大别山区发展,探索出跨区域协作助推机制。秦巴山片区是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中涉及省份最多的片区,省政协将进一步探索区域协作新机制。

杨松说,穿行秦巴大地,深切地感受到各地发展思路清晰,发展定位准确,干部群众精神状态昂扬进取。杨松指出,近几年湖北秦巴山片区交通基础设施有所改善,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更可贵的是生态环境在发展的同时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但交通问题仍然是制约湖北秦巴山片区加快发展的首要问题,思想上对此要有清醒认识。

杨松强调,在交通建设上,当务之急是加快已列入“十二五”规划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结合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争取急需项目调整进入“十二五”规划,做好后续项目储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体系,打通与外部的路网连接,形成大路网格局。

在产业发展上,产业辐射和市场覆盖要“北上西进”,以“西进”为主;要立足于自身资源优势和有基础的产业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发展要着眼区域经济发展,做到布局合理,错位发展;招商和承接产业转移要引进发展“升级版”企业,形成后发优势。在生态环境保护上,要充分认识到不仅仅是责任,更是资源、财富和生产力。

杨松表示,湖北省政协将把这次调研情况向全国政协和省委、省政府汇报,与有关省市政协联系协商。下一步,省政协将通过适当平台,帮助招商引资,并在争取政策支持等方面多做工作。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省政协秘书长刘安民参加调研。十堰市、神农架林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杨松 十堰 神农架调研 加快发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