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三提“复兴大武汉” 武汉市委贯彻讲话精神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总书记武汉重要讲话精神 “总书记在汉视察期间,对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给予充分肯定,至少三次提到‘复兴大武汉’。”昨天,市委召开十二届四次

 原标题: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总书记武汉重要讲话精神

“总书记在汉视察期间,对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给予充分肯定,至少三次提到‘复兴大武汉’。”昨天,市委召开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讲述了总书记三提“复兴大武汉”的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提到“复兴大武汉”,是在离开武汉新港的车上。7月21日,总书记一下飞机,就冒雨视察武汉新港。总书记一路强调长江黄金水道的作用发挥的还不够,有一个复兴的问题。听说武汉提出“复兴大武汉”,总书记明确表示肯定。

第二次提到复兴大武汉,是总书记在参观市民之家两型社会建设展时。看到武汉两型社会建设的众多创新之举,总书记又主动提到“复兴大武汉”。

第三次提到复兴大武汉,是总书记在听取省委省政府汇报后,做重要讲话。总书记说,湖北要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对武汉提出“复兴大武汉”,他寄予了厚望。

“一年多以前,全市动员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并为此制定出科学明确的规划、步骤和路径。这是站在历史和未来转折节点的一声呐喊,这是源自‘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的一声召唤,把我们那种不服输的劲头、担天下的情怀、敢创造的精神,一一唤醒。”

阮成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召开后半年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在研究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到中部地区视察,第一站到湖北武汉,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湖北武汉的亲切关怀、充分信任和高度重视,是湖北武汉的政治大事、历史大事、发展大事,是对我们的巨大激励和鼓舞。

“我们要把总书记的关怀和重视,化作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强大动力。”

阮成发要求全市上下,以总书记视察武汉为“东风”,再添措施、再鼓干劲。牢牢抓住城市战略发展的机遇期,咬定青山不放松。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

在汉期间,习近平先后视察了“两型”社会建设实践展、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和格林美武汉分公司,并指出“两型”社会建设意义重大,是发展的内在要求,我们不能照搬发达国家现代化模式,必须走自己的道路;称赞武汉沿江的公共空间和人水和谐建设,很有示范意义;夸奖武汉的空气质量不错;把垃圾资源化,化腐朽为神奇,是一门艺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习近平 复兴大武汉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