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成发:聚焦“四风”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阮成发主持市委常委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三场专题讨论聚焦“四风”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 昨日,市委常委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场专题学习讨论,围绕“四风”的危害及具体表现,结合前期深入基

原标题:阮成发主持市委常委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三场专题讨论

聚焦“四风”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

昨日,市委常委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场专题学习讨论,围绕“四风”的危害及具体表现,结合前期深入基层调研听取意见建议的情况,就如何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进行交流讨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

龙正才、李述永、闵捷同志作主题发言,其他市委常委也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大家聚焦“四风”摆问题、讲原因,交流学习体会,围绕如何强化措施、建章立制坚决反对“四风”提出工作构想。

阮成发指出,我市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继续聚焦作风建设,深入查摆“四风”问题。市委常委要带好头,深刻分析、深入查找问题, 做到由表及里、由点到面、举一反三,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工作的重大机遇,以诚恳的态度、坦荡的胸襟、正视问题的勇气、分析解剖问题的能力,查摆一批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一般性问题要向“四风”问题聚焦,防止以工作问题、改革发展稳定问题代替“四风”问题; 要勇于把自己摆进去, 不要一说问题都是班子的问题、大家的问题、面上的问题,要多找找我自己存在什么问题、我对这个问题应该如何担责,这样查找问题才能具体深入,从而促进问题解决、推动工作。

阮成发强调,必须深刻剖析“四风”问题的产生原因,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世界观、人生观、 价值观等各方面找根源。对形式主义的问题,要从主观主义、功利主义上认清实质,从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上深挖根源;对官僚主义问题,要从封建残余思想上认清实质,从官本位思想严重、权力观扭曲上深挖根源;对享乐主义问题,要从革命意志衰退、奋斗精神消减上认清实质,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深挖根源; 对奢靡之风问题,要从剥削阶级思想、腐朽生活方式上认清实质,从思想堕落、物欲膨胀等方面深挖根源。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方案汇报,研究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

阮成发要求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要继续抓好学习,坚持把学习贯穿活动全过程,认真研读各级文献资料,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下步工作奠定思想基础;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普遍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把问题谈开谈透,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他同时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活动成效。

省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树华参加学习讨论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问题 思想 深挖根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