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鸿忠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李鸿忠在松滋开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专题调研 推动壮腰工程和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 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松滋

原标题:李鸿忠在松滋开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专题调研

推动壮腰工程和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

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松滋市开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加快推进荆州“壮腰工程”和湖北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自2011年省委、省政府启动实施“壮腰工程”以来,荆州市及所属县市区迎来巨大机遇,步入发展快车道。李鸿忠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一道,先后来到松滋白云边工业园、临港工业园、荆州港松滋港区、宜化松滋肥业公司,走进工厂车间和项目建设工地,实地察看企业发展、园区和项目建设情况,了解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基层干部群众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共同探讨加快发展的对策措施。

白云边公司是我国兼香白酒概念的首创者、标准起草者,已成为我省白酒产业的重要代表。在白云边技术研发中心和酒窖,李鸿忠关切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工艺流程和技术研发情况,对该公司一直专注于白酒主业发展、坚持做真做实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赏。听说该公司技术研发成果显著、但高端技术人才紧缺,李鸿忠当即现场办公,与省直有关部门和荆州、松滋市负责同志一起,共商支持企业引进高端技术人才的措施,鼓励白云边积极打造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为白酒产业做强做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临港工业园是松滋市抢抓我省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机遇,发挥其长江深水岸线资源和独特交通优势,开发建设的重点工业园区。李鸿忠一行来到荆州港松滋港区车阳河综合码头,仔细了解港区、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叮嘱当地负责同志一定要突出工业发展这个重点,进一步完善园区规划,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新区。

由宜化集团投资16亿元建设的松滋肥业磷酸二铵项目,2012年11月开车全线贯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了解到该公司与采用传统技术的企业相比,工厂消耗水电、占用土地、需要人员都大幅减少,还建立了污水四级防控处理系统, 李鸿忠鼓励该公司再接再厉,继续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为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提供示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鸿忠听取了荆州市、松滋市有关情况汇报,对荆州市抢抓“壮腰工程”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该市干部群众干劲十足、奋勇争先、共谋发展的精神状态表示赞赏。他说,“壮腰工程”实施以来,在荆州上下引起强烈共鸣,在省内外产生广泛反响,形成了支持荆州发展、加快荆州振兴的集合效应。两年来的实践证明,一项战略要产生大的效应,除了战略决策本身的科学性,更重要的是战略实施主体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善于将战略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战术”,善于创造战略得以实施的“战场”。希望荆州市抢抓“壮腰工程”和湖北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的大好机遇,以深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以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优势、加快交通设施建设为基础,进一步夯实发展“大底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助力全省早日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目标。

座谈中,李鸿忠、傅德辉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还就荆州市、松滋市提出的有关具体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壮腰工程和长江 松滋开展建成支点 工程和长江经济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