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知识产权局来湖北调研 协作湖北中心开工建设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开工建设 王国生田力普等听取中心运行情况汇报昨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一行,来我省调研知识产权工作。省长王国生,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副省长郭生练

原标题: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开工建设 王国生田力普等听取中心运行情况汇报

昨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一行,来我省调研知识产权工作。省长王国生,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副省长郭生练,武汉市市长唐良智等陪同调研。

田力普一行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该中心于去年9月落户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承担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的发明专利申请的实质审查、PCT国际申请的国际检索和国际初步审查等专利审查业务,计划2017年底前年审查发明专利申请能力达到11万件左右。该中心建成后,将填补我省高端知识产权服务业空白,大大缩短全省专利申请审查周期,助推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国家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和支持我省尤其是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知识产权工作。在各方通力合作下,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2010年底成为国内首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2013年8月获批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批“国家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

王国生对国家知识产权局给予我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湖北科教人才资源优势明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的建成,将有力推动湖北专利事业发展,提高对中西部地区知识产权的服务能力,为创新湖北建设提供坚实的支撑,为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奠定扎实基础。湖北省和武汉市将强化组织协调,为中心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和保障。

田力普说,湖北科教人才资源丰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极具特色,优势明显。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确保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建设高效推进,早日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国家知识产权 专利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