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长王国生调研安全生产:交通和消防是重点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王国生到省公安厅调研强调始终把维护交通安全和加强消防管理作为大事来抓 1日,省长王国生到省公安厅调研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第四季度是道路交通和火灾事故的多发易发期,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

原标题:王国生到省公安厅调研强调

始终把维护交通安全和加强消防管理作为大事来抓

1日,省长王国生到省公安厅调研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第四季度是道路交通和火灾事故的多发易发期,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应急值守,完善预案落实,始终把维护交通安全和加强消防管理作为大事来抓,确保重要时段和节假日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省消防总队指挥中心,王国生参观了远程监控平台,详细询问技术装备、灭火救灾、实战演练等方面情况,勉励他们进一步加强消防能力和消防设施硬软件两方面建设。在指挥中心大厅,王国生仔细了解中心职能定位、警力配置、应急管理、接处警等方面的情况。

在听取省公安厅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国生对全省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国庆长假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取得了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全面下降、没有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等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各项安全保卫任务,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体现了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职的责任担当,为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国生指出,当前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总体形势良好。但现在好不等于将来好、永远好,关键要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全省公安系统一定要深刻认识抓好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加强交通和消防安全作为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具体目标,始终做到思想重视,作风上务实、工作上求实,确保交通、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王国生强调,毫不松懈地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管理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措施落实。要把隐患排查、源头治理作为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的第一道关口,开展道路交通及危险易燃易爆物品“拉网式”、全方位大排查,切实把问题摸清、漏洞找准、隐患查实;要坚持边排查、边整改、边总结、边建制,建立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规范,提高安全管理科学化水平;要及时完善相关预案,落实各项应急措施,确保一有突发事件发生,能够迅速有效反应、及时妥善处置;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求实效,各职能部门要明晰职责任务,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大安全投入,落实好技术改造和隐患治理资金,为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提供经费保障。

副省长许克振,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曾欣,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交通 王国 全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