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鸿忠:围绕改革发展大局 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水平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李鸿忠在全省宣传工作会议上强调 围绕改革发展大局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水平 昨日,全省宣传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

原标题:李鸿忠在全省宣传工作会议上强调 围绕改革发展大局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水平

昨日,全省宣传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鼓劲给力。

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2013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力度大、落脚实、有深度,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在新的一年,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挑战更加艰巨,任务更加繁重。全省各级党委和宣传部门要把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为首要建设、“第一建设”抓好抓实,坚定不移地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和思想引领,切实做到“坚持、遵循、捍卫、担当”。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理论建设的中心内容,作为各级党委中心组、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的必修课,组织党员干部扎扎实实学,补足精神之“钙”,把好“总开关”,坚定“主心骨”,筑牢“压舱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鸿忠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永恒主题、基本职责。我省今年工作的主题词是“发展、改革、作风”。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战线要紧紧围绕这个中心和大局,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一要管全。在坚持党的思想领导上,对所有媒体做到全覆盖,确保无一遗漏、不留死角。二要管住。敢于担当,敢抓善管,敢于“亮旗亮剑”,让舆论始终处于有利有序规范的状态,产生正能量。三要有效。不断创新宣传的方式、方法和载体,在“接地气”上下功夫,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感染力、亲和力、影响力、说服力。四要提升引导能力和水平。当好坚守舆论阵地的“战士”、“行家”和“能手”,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他强调,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在培育、教育、宣传、引导,整治、治理、形成制度,共建、共创、共享上下功夫,推动文明湖北建设,提升全社会的“精气神”,形成共促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动力。

李鸿忠要求,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东风,大力推进我省文化体制改革,努力收获“改革红利”。他指出,当前,我省文化体制改革正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进入了深水区和攻坚期。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改革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用好倒逼机制,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理顺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坚持底线思维,牢牢把住政治底线、质量底线、民生底线。他强调,文化体制改革,无论改什么、怎么改,导向不能改,阵地不能丢,党的领导不能变。

李鸿忠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和宣传部门要强起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明确要求。要使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首先要使宣传部门、宣传队伍、宣传干部强起来。全省各级党委要从巩固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高度,按照“政治强、能力强、作风强、基层强、领导强”的要求,把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好,使宣传部门真正强起来,成为促进改革发展的宣传队、鼓动队、战斗队、建设队。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他指出,全省宣传战线要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实。抓落实,要把握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抓学习,切实承担起党的思想理论建设这一根本任务;抓培育,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上下功夫;抓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抓落实,要在文化体制改革上见行动。推进宣传工作创新要靠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也要靠改革。抓落实,宣传思想工作和宣传干部要在思想理论、作风、能力上强起来,不断提高思想引领能力、伦理道德秩序构建和维护能力、舆论引导能力、文化产品的生产组织能力和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副省长郭生练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宣传部长,省直有关单位、部分高校和企业负责同志,省军区、武警湖北省总队政治部负责同志,省直宣传系统各单位、中央新闻媒体驻鄂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黄俊华 张进 别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三中全会 改革 舆论引导能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