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国生调研中韩在汉合资企业:安全生产要舍得投入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下午,省长王国生来到位于武汉化工园的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武汉化工园特勤消防大队,调研80万吨乙烯项目投产后生产经营情况,检查企业、园区的安全生产和环保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一手抓发

昨日下午,省长王国生来到位于武汉化工园的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武汉化工园特勤消防大队,调研80万吨乙烯项目投产后生产经营情况,检查企业、园区的安全生产和环保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环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发挥重大项目对稳增长的支撑作用,又要围绕高危领域、重点行业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实现安全发展和绿色发展。

武汉80万吨乙烯项目2013年8 月投料试生产成功后,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及时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稳定和优化生产上来,加强装置生产运行管理,加大对装置存在问题的处理,并积极开展裂解原料优化、排产方案优化、产品结构优化等工作,保证了各项生产经营任务顺利完成,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20多亿元,成为武汉市工业经济的重要增长点。王国生来到企业中央控制室、污水处理厂、地面火炬气回收装置处和多媒体展示中心,详细了解装置运行和污水处理流程,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听说企业建有自己的专职消防队,并配备了消防车辆和设备。他强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企业,抓基层基础工作关键是企业,在安全生产上企业要舍得投入,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在听取武汉化工园、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后。王国生对企业不仅顺利实现了安全稳定开车,而且及时进行原料优化、排产方案优化和产品优化,使项目短期内达到预期生产经营目标,表示肯定。他说,武汉80万吨乙烯项目顺利实现投产达产,是各级各部门、园区、企业等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各级各部门再接再厉,进一步为企业做好协调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特别是要做好产业配套和产业链延伸工作,围绕乙烯下游产品开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石化产业链条。企业要更加注重安全和环保工作,树立良好公众形象。

王国生还来到武汉化工园特勤消防大队,看望慰问正在值班备勤的消防战士,了解消防车等装备配备情况。他对消防官兵说,消防安全是天大的事,大家要牢记使命和责任,扎实做好执勤备战工作,把日常监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一方平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生产 企业 王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