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副省长曹广晶:加快推进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曹广晶强调加快推进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 24日和26日,副省长曹广晶赴汉口银行光谷分行、武汉民间金融一条街调研,并主持召开科技金融和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座谈会。他强调,要推动科技和金融联姻,加

原标题:曹广晶强调

加快推进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

24日和26日,副省长曹广晶赴汉口银行光谷分行、武汉民间金融一条街调研,并主持召开科技金融和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座谈会。他强调,要推动科技和金融联姻,加快推进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

在调研和座谈会上,相关部门介绍了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在发展路径规划、金融主体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科技金融创新、民间资本监管、金融生态优化等方面的进展。截至目前,武汉有各类金融机构192家,居中部第一,设立或正在筹建金融后台服务中心33家,排名全国前列。小贷公司、股权投资机构、典当行等民间金融机构日益活跃。

曹广晶对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武汉科教实力强大,金融底蕴深厚,打造区域金融中心,要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加快银行、证券、保险多业态金融市场建设,促进科技与金融联姻。同时,要处理好三方面关系,一是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三方加强联动,注重发挥政府的引领作用;二是构建政策宣传、信用建设、信息交流的互动平台;三是建立科技、财税和金融监管等跨部门沟通协调机制。他指出,在当前经济发展面临不确定因素增多情况下,政府要积极作为,既要鼓励创新,也要加强监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金融 曹广晶 机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