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务院督查组来鄂 重点督查取消下放行政审批等事项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国务院督查组来鄂  督查“稳促调惠”政策落实情况 昨日下午,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组抵鄂,开展为期三天的实地督查。督查组组长、水利部部长陈雷一行抵汉后立即组织召开座

原标题:国务院督查组来鄂  督查“稳促调惠”政策落实情况

昨日下午,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组抵鄂,开展为期三天的实地督查。督查组组长、水利部部长陈雷一行抵汉后立即组织召开座谈会,省长王国生介绍了我省自查和落实工作情况。督查组副组长、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副省长梁惠玲出席会议。

陈雷指出,这次督查内容主要包括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2014年重点工作和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务院出台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点督查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等19个方面的内容。要通过督查,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力破“中梗阻”,推动各项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树立“言必信,行必果”的施政新风,兑现新一届政府“说到做到,不放空炮”的庄严承诺。各级政府要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努力破除政策落实中的体制机制障碍,完善和强化抓落实的制度保障,提高行政效率。

陈雷强调,推动中央政策在湖北落实,是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和湖北省政府的共同责任。要高度重视这次专项督查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督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客观真实反映情况,既要梳理总结落实政策部署取得的工作成效,又要直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抓落实的有效办法,使督查工作成为自觉查找差距、切实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转变工作作风、狠抓政策落实的过程,成为完善体制机制、推动科学发展的过程;及时提供督查组需要的各项资料和数据,合力完成督查任务;以自查为契机,以督查为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王国生说,近年来,湖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的总要求,坚持“市场决定取舍、绿色决定生死、民生决定目的”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湖北贯彻落实,使经济得以平稳运行,结构调整出现可喜变化,社会民生得到不断改善。我们将以这次督查为契机,把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作为重要工作抓手,坚持工作目标、工作责任、工作督查同部署同安排,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抓落实,形成狠抓工作落实的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促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国务院 事项 取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