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国生研判经济形势:融资难问题将成为新常态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王国生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实干实为 善做善成把稳增长建立在真抓实干上2日、3日,

原标题:王国生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实干实为 善做善成把稳增长建立在真抓实干上

2日、3日,省长王国生分别召开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经济形势座谈会、“稳促调惠”专项督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部分省市经济形势座谈会和专项督查反馈意见会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查找政策落实中的不足,研究抓落实稳增长的具体措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出席了3日下午召开的“稳促调惠”专项督查工作会议。

在2日下午的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住建厅、省统计局、省农业厅、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国防科工委、东风公司、武钢集团、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等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纷纷结合各自实际,谈了对当前经济运行形势的分析,并就进一步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发展呈现积极变化。为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建议加快推进新建项目的建成投产,加快推进重大项目的落地,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在3日下午的“稳促调惠”专项督查工作会议上,省政府派出的6个督查组汇报了分赴10个省直部门和8个市州,对“稳促调惠”政策措施落实开展专项督查的情况,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国务院督查组反馈意见梳理分解和整改责任分工情况。

王国生指出,从企业座谈和督查情况看,上半年,我省经济形势总体稳定,预计主要经济指标处在合理区间,结构调整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发展态势和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也要看到,当前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主要表现在投资增速下滑,工业增长后继支撑不够,消费长期低位运行,要素制约特别是融资难问题将成为新常态,这些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稳增长首先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不动摇,瞄准全年目标,负重奋进,奋发有为,始终保持克难攻坚、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其次是要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抢抓国家实施预调微调的政策机遇,坚持精准发力,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王国生强调,前不久国务院“稳促调惠”督查组对湖北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实地督查,提出了符合湖北实际的督查意见。我们要切实抓好国务院督查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把督查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的动力。一要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狠抓执行落实。二要把扩大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关键支撑,狠抓项目推进与谋划。三要把调结构作为经济发展的紧迫任务,加快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不折不扣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四要把为企业排忧解难作为转作风的落脚点,狠抓服务抓保障。五要把深化改革作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狠抓创新试点。当前,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焕发出来的良好精神状态,转化为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王晓东要求,高度重视国务院督查组指出问题及所提建议的整改,分级分类制定措施,深入推进政策落实,把督查成果运用好,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主持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经济 作为 国务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