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国生调研县域发展:一手抓壮总量 一手抓提档升级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王国生在通山赤壁调研县域特色经济发展时指出一手抓壮大总量一手抓提档升级 省委、省政府半年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各地行动如何、贯彻落实情况怎么样?昨日,省长王国生到咸宁通山县、赤壁市进行调

原标题:王国生在通山赤壁调研县域特色经济发展时指出

一手抓壮大总量

一手抓提档升级

省委、省政府半年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各地行动如何、贯彻落实情况怎么样?昨日,省长王国生到咸宁通山县、赤壁市进行调研。

在通山县,王国生先后考察了荣浩电子公司、诚丰聚氨酯有限公司和县酿造工业有限公司。荣浩电子公司为索尼、爱普生等世界品牌生产电源变压器、滤波器、电源开关及零部件,产品大都出口东南亚。诚丰聚氨酯有限公司生产家具及汽车等工业用泡棉,产品供应东风、通用、格力、美的等知名企业。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引进德国先进环切设备,即将与日本东洋嘉嘉公司合资。王国生说,随着通山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为货畅其流、加快发展打下了较好基础。中小企业要主动与大企业配套对接,通过借船出海扩大市场。通山酿造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工业酒精生产企业,通过技术改造,产能大为扩张,生产成本大幅降低。王国生仔细询问企业生产成本、产品价格和利润水平,他强调,企业既要通过节能降耗提高盈利能力,也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切实加强危化品生产和运输管理。

咸宁生态资源较好,该市把茶产业作为富民强市的产业来抓,正着力打造百亿茶产业。赤壁市羊楼洞明清茶马古街位于湘鄂交界,是中俄万里古茶道的源头,具有悠久的茶文化历史。羊楼洞茶生态文化产业园以三国、茶马古道文化为背景,拟建成集种植、加工、贸易、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产业园区,该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俄罗斯、蒙古建立了联合公司。新店万亩生态观光茶园实行规模化开发、有机化改良、标准化生产,正打造具有标杆和示范作用的现代化特色茶园走廊。湖北厚生祥茶文化产业园位处通山县新工业园区,主打产品“同太和”瑶山红茶在去年的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上获得金奖。王国生说,要科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借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加快走出去步伐。要大力培育龙头企业,通过“公司+园区+基地+农户”,不断拓展茶产业链条,推进茶叶种植、生产加工、商贸物流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王国生在调研中对通山县、赤壁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要一手抓壮大总量,一手抓提档升级。县域经济也是特色经济,要充分挖掘本地生态绿色、文化旅游等资源优势,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档次,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实产业支撑;要强化农业基础地位,抓好“三夏”农业生产,为全年农业丰收奠定一个好的基础;要抢抓当前原材料成本价格低的有利时机,加快边远山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尽快补齐基础条件较弱的短板,为未来发展蓄积优势。他强调,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关键要提升精神区位,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既要敢于担当,又要善于用创新的思维、市场的办法,不断解决发展中的矛盾和困难。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咸宁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标签:王国 县域 抓提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