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成发慰问抗日老干部: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无数英雄儿女毅然投身抗日战争,不惜为保家卫国流血牺牲。1日,时值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阮成发、万勇、吴超、胡曙光等市领导分四路走访慰问了我市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

原标题:没有你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市领导分路慰问抗日老干部

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无数英雄儿女毅然投身抗日战争,不惜为保家卫国流血牺牲。1日,时值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阮成发、万勇、吴超、胡曙光等市领导分四路走访慰问了我市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干部们,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阮成发、贾耀斌、龙正才、李传德一行先后来到抗日老干部陆天虹、孙川四、郑仲衡的家中,为他们佩戴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听着老干部们回忆起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阮成发由衷致以敬意:“感谢老一辈人的浴血奋战,你们为了打败日本侵略者、为了民族解放出生入死,没有你们当年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抗战胜利,也不会有我们的今天!你们身上体现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阮成发还关切询问了老干部们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要求相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关爱好、照顾好老干部,让他们安享晚年。

万勇、胡绪鹍、张学忙、李述永、黄卫国一行慰问了抗日老干部李世英、高珣、刘蕴、张林苏等,为他们佩戴上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1日正值张林苏老人94岁生日,万勇一行还特意为老人准备了生日蛋糕和鲜花,陪老人过了一个别具意义的生日。万勇说,没有你们这些抗日老干部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抗日战争和中国革命的胜利,我们将心怀敬意,永远铭记抗日老干部们所做出的贡献和卓越功勋,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

吴超、杨汉军、黄克强、刘英姿一行慰问了抗日老干部郑忠烈、高春成、杨士毅。吴超向每位老干部致敬,称赞他们是国家的功臣,感谢他们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大贡献,希望老人们保重身体。佩戴上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老干部们都十分激动,为自己能参与并见证抗战胜利感到自豪,希望后代永远记住这场战争,珍爱和平,万众一心建设好国家,实现中国梦。

胡曙光、闵捷、于建海、吴一民一行先后慰问了抗日老干部张允一、苏福良、赵涛、肖先东等,为他们佩戴上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胡曙光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祝愿他们健康长寿。胡曙光说,没有这些老前辈的浴血奋战,就没有和平幸福的今天,我们要学习、继承他们的精神,为建设更美好的武汉不断努力。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袁堃、市政协秘书长胡继堂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抗战胜利70周年 老兵 抗日战争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