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图文:医院“人肉搜索”半月 终于找到癌症患者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钱顺妮 张莉莉 赵宇(化名),男,55岁,病理诊断:高分化鳞状细胞癌。 这份病理报告出具的时候,赵宇已经接受完切除手术,并出院离去。此前,他并没想到过脸上的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钱顺妮 张莉莉

赵宇(化名),男,55岁,病理诊断:高分化鳞状细胞癌。

这份病理报告出具的时候,赵宇已经接受完切除手术,并出院离去。此前,他并没想到过脸上的这个包竟会是癌。

这个病拖不得,得赶紧通知赵宇!可是,他竟然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人肉搜索”了半个月,终于把他从茫茫人海中找了出来。

小手术做完落下癌症报告

“这位患者的情况较严重,我需要了解他的病史,取报告时请让他到病理科找我。”这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病理科主任袁静萍写下的一张字条。3月初,这个字条和赵宇的病理检测报告一起,被送到该院外科门诊。

外科医生左等右等,也不见有人来拿这份报告。怎么回事呢?

翻看门诊登记后,外科门诊主任肖常文回忆起赵宇,“2月25日,他来切脸上的一个包块,包块一按已经发硬,我便建议他做一个病理检查。”

直到3月10日,赵宇仍没出现。医护人员再次查找所有赵宇的就诊记录,却发现他什么联系方式也没留下。

继续等?赵宇得的是恶性肿瘤,多等一分钟都是延误治疗;找到他?武汉这么大,上哪儿找去?

微博警察114都用上了

年轻的护士们决定上网去搜索,从百度到微博,全都进行了一番搜索。可是赵宇已经55岁了,很可能不怎么上网,第一次“人肉搜索”宣告失败。

那么,什么地方可以搜索市民信息呢?到派出所试试吧!

护士长张晴动员了所有认识民警的员工和朋友,可得到的回复是:没有正当理由,不能随意查询公民个人信息。张晴还是把赵宇的名字、年龄等资料发给民警,并解释:这位患者落下了一份重要的检查结果,它对后续诊疗具有重要作用,极可能事关性命。

听了张晴的解释,一位民警默默地将一张照片通过微信发了过来:“是他么?”张晴怕看错,让科室的同事都传看,最后确定:对,就是他!

很顺利,赵宇的工作单位和电话找到了!大家激动得赶紧拨打,结果电话竟然打不通!

张晴灵机一动,通过114来查找到赵宇单位的电话。可接电话的人疑惑地问:你是谁?找他干什么?

患者隐私不能随便说给其他人,张晴告诉对方,赵宇把一个东西落在医院了,请他务必来取,并留下科室电话。

人海茫茫终于找到了他

3月21日一早,一个洪亮的男声在电话里响起,赵宇来电话了。

医生赶紧把他的病情大致说明,正在汉南办事的赵宇一听,表示第二天就来取报告。

22日,赵宇如约现身。他接过报告时说,以为脸上就长了个小包而已,没想到竟然是这样的病。“我更没想到的是,他们为了找到我,这么大费周折。”

昨日,赵宇已经决定尽快继续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昊]

标签:医院 癌症 搜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