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菜鸟暂不能 “自学成才”考驾照


来源: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武汉菜鸟暂不能 “自学成才”考驾照 网友呼吁“放开个体教练” 考驾照不必上驾校?公安部交管局近日回应网友提问时称,我国法律法规没有规定申请驾驶证必须经过驾校培训。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武汉市民学驾照,可以

武汉菜鸟暂不能

“自学成才”考驾照

网友呼吁“放开个体教练”

考驾照不必上驾校?公安部交管局近日回应网友提问时称,我国法律法规没有规定申请驾驶证必须经过驾校培训。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武汉市民学驾照,可以“自学成才”?

昨天,记者专门咨询了武汉交管部门,得到的答复是,目前尚未收到公安部关于此项规定的具体通知,因此“不通过驾校自学拿驾照”的方式在武汉暂时还行不通。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即使有规定明确表示,市民可以不通过驾校的学习直接考试,也不具备可操作性,因为根据道交法规定,在道路上学习驾驶,应当使用教练车,在教练员随车指导下进行,与教学无关的人员不得乘坐教练车。而自学或者熟手教授的方式,都不能像驾校一样满足这些条件。

交警介绍,如果新手自己驾车练习,属于无证驾驶,要被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天。

昨天,有网友在网上呼吁“放开个体教练”,不少人认为,放开个体教练有必要,因为可以打破垄断,增强现有驾校市场的竞争,同时提高服务质量,也更方便学员学车。

据了解,目前武汉也有部分人可以不通过驾校,直接参加考试,这些人一般都是曾通过考试的,例如驾照被注销、军转驾照等,但如果是新手,则必须要通过驾校培训。

相关新闻:

标签:武汉 考驾 驾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