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今年有1117个社区将实现老人居家养老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武汉市65岁以上老人为58万人,那么,他们如何安度晚年?昨日,武汉市首次对65岁以上老人进行的问卷调查出炉,显示84.7%的老人选择居家养老,仅有2.9%的老人选择进养老院。 84.7%的老人选择居家

武汉市65岁以上老人为58万人,那么,他们如何安度晚年?昨日,武汉市首次对65岁以上老人进行的问卷调查出炉,显示84.7%的老人选择居家养老,仅有2.9%的老人选择进养老院。

84.7%的老人选择居家养老

本次问卷调查中,老人们选择的养老方式有三种:居家养老、机构养老、日间托老。选择养老方式的原因也有三种:不愿离开现在住居的环境、自身经济状况、身体状况。

数字显示,84.7%的老人选择了居家养老,选择机构养老的老人只占2.9%。而在原因方面,不愿离开现在住居环境的老人占到了80.3%,7.3%的老人因为自身经济状况不允许而放弃机构养老。

昨天,记者走访了江岸区后湖街东方社区的5名68岁到74岁之间的老人。今年72岁的张思斗有退休金,与儿子住在一起,一家五口,儿孙绕膝。张老介绍,他负责接送孙子上下学、培优等,老伴负责买菜、做饭,“一家人其乐融融,我和老伴非常享受这种天伦之乐。”张老乐呵呵地说。

武昌区65岁以上老人最多

统计中显示,武昌区65岁以上的老人最多,达到83075名;最少的是东湖风景区,只有2515人。

而这些老人的退休收入偏低,其中一半左右的老人退休金在1700元/月以下,每月退休金在1000元以下的老人有11.6%。

若老人独自在家,如何过得安心?

据介绍,武汉市已明确,今年将在1117个社区建设“一键通”系统,只需手指轻轻一动,就有贴心的养老服务送上门。为做好这一项服务,每个社区服务站将设有“养老服务”窗口、落实从事居家养老服务的工作人员;做到社区“一键通”系统24小时有人值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有专人负责、专人服务。

此外,武汉市还将新建70个以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

相关新闻:

标签:老人 社区 今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