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办登机牌排长队 旅客“吐槽”国际航站楼候机太挤


来源: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在国际航站楼,去值机柜台办登机牌、行李托运要等半个小时,进入候机大厅难找一个座……近期,多名搭乘国际航班旅客吐槽:在国际航站楼候机太挤了,连个座位都难找,比国内航班候机环境差多了。  前天上午,记者赶

在国际航站楼,去值机柜台办登机牌、行李托运要等半个小时,进入候机大厅难找一个座……近期,多名搭乘国际航班旅客吐槽:在国际航站楼候机太挤了,连个座位都难找,比国内航班候机环境差多了。 

前天上午,记者赶去天河机场国际航站楼探访,旅客挤爆候机楼,机场无奈推出“限时办理”。16个值机柜台前排起长队,许多旅客焦急等待办理登机牌、行李托运,一名坐武汉—曼谷航班的旅客说,已经等了25分钟,还没到,很着急。在候机大厅里,座椅上坐满了人,有的旅客只能坐在行李箱上。

机场工作人员说,周二是国际航站楼最忙的,从10点到12点,要办理5趟国际航班,办理旅客达800多人,超过高峰小时最大容量(550人),平时航班少一点,旅客也要排长队。

记者了解到,天河机场国际航站楼于2009年12月底启用,当初设计是专机楼,因各种原因,作为过渡性国际航站楼使用。2010年起,武汉国际航班大幅增加,客流也急剧攀升,去年完成扩建,将原国际航站楼西侧扩建,满足高峰小时出入1100人次设计。

去年,天河机场国际及地区旅客达64万人次,今年一季度,旅客达19.2万人次,同比增长95%,单天最高客流达3000人,绝大多数航班集中上午,旅客候机极度拥挤,国际航站楼候机再次告急。 

湖北机场集团公司决定再度对国际航站楼实施扩建,计划将现有的国际航站楼分别向北、向南各延伸36米,面积扩大近8000平方米,扩建后总面积将达到17000平方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国际航站楼 旅客 登机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