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 手机扫二维码可查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武汉农业部门首次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市民只要用手机扫一下蔬菜包装上的二维码,其品种来源、何时打药、谁人种植、农药残留检测是否合格等信息,都将一目了然。 据介绍,本月13日起,白沙洲农产品

昨日,武汉农业部门首次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市民只要用手机扫一下蔬菜包装上的二维码,其品种来源、何时打药、谁人种植、农药残留检测是否合格等信息,都将一目了然。

据介绍,本月13日起,白沙洲农产品大市场将率先执行农产品二维码追溯技术。该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所有进入市场销售的蔬菜,工作人员将根据其产地、 品种、批次号、重量等信息,建立唯一对应的二维码标识;此后的检测结果、流通渠道等信息,也都将存入二维码,并随蔬菜流通。“白沙洲大市场每天的蔬菜流通量达4500吨,占武汉市蔬菜供应量60%到70%。”这位负责人说,白沙洲大市场已与中百仓储、武商量贩等大型超市对接,市民用手机扫一下蔬菜包装上的二维码,各种相关信息都将出现在手机屏幕上。

武汉市农业局农业信息中心工程师姜磊介绍,目前该市已有20家企业成功试运行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到今年底还将新增300家,到2014年—2015年将覆盖武汉市所有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

相关新闻:

标签:农产品 手机 二维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